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2017中国(厦门)特房·世界杯攀岩赛开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0月14日10:28

比赛开幕式现场
比赛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厦门10月14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为期两天(10月14-15日)的2017中国(厦门)特房·世界杯攀岩赛在厦门特房波特曼财富中心开赛。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攀岩高手齐聚厦门,角逐速度赛和难度赛的4个冠军。

国际攀联代表文森特·科斯、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宝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长厉国伟、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国家攀岩队总教练赵雷、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李豪杰、厦门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福建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副主任黄敏、厦门特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偏明等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国际攀联的高级别赛事,本次世界杯攀岩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主办,中国登山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与特房集团承办。参赛选手包括多次创造并打破速攀世界纪录的我国名将钟齐鑫、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潘愚非在内的多名世界顶级高手,同时,这也是国际攀联2017年度速度赛的总决赛,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国际顶级选手悉数到场, 世界杯速度赛的年度男、女总冠军将在厦门诞生。

厦门风景优美、人民好客,有着良好的赛事氛围和丰富的办赛经验。厦门特房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并于去年成功举办攀岩全国分站赛和世界杯,为攀岩入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国际攀岩界将把目光再一次聚焦到中国厦门。

据了解,特房集团一直致力于发展社会文化体育事业,多次成功举办了国家级羽毛球赛事。“专业智慧、勇攀高峰”是特房集团的不懈追求,攀岩精神也同样如此。特房集团希望通过举办攀岩世界杯这种国际性大赛,让体育运动与体育精神成为一座桥梁,向社会传播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也向全世界展现厦门的魅力,为城市发展助力。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