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寻找美丽中华”定向系列赛在扎兰屯举行

2017年10月16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寻找美丽中华”定向系列赛在扎兰屯举行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长云)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耀于一身的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今年开始在体育赛事上发力,14至15日,汇聚了国内诸多高手的“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在著名的吊桥公园上演。

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恒波宣布比赛开幕后,“百米定向赛”、“短距离定向赛”和“团队定向赛”逐次展开,年龄跨度达62岁的418名选手时而在林间狂奔,时而驻足寻觅,让拥有百年历史的的吊桥公园顿时热闹非凡。定向运动是一项借助地图和指北针越过未知地带的体育项目,类似寻宝游戏。这项运动对体力和智力均有考验,但对赛地的要求比较低,年龄也没有限制,被认为是大众马拉松的升级版。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的“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旨在推动定向运动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作为扎兰屯站的承办单位,扎兰屯市政府和呼伦贝尔定向协会希望利用当地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以优秀赛事为切入点,为体育运动和旅游产业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同时,定向运动能够有效培养青少年勇敢、创新、协作及进取的品格,促进科技与体育的结合。

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梁小明和郑嘉怡分别获得短距离定向赛男、女精英组冠军。梁小明激动地说:“扎兰屯风景太美了,比赛又充满乐趣,完全是一种享受。”

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艳说,丰富多彩的体育精品赛事,拉开了扎兰屯体育旅游的大幕,并进一步提升了扎兰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体育+”将在扎兰屯的经济生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据呼伦贝尔定向运动协会负责人矫立志介绍,明年将与北京龙腾奥赛等社会力量通力合作,引入更多更高规格的定向赛事,把呼伦贝尔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定向运动的天堂。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