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7 中国·天柱山国际溯溪越野挑战赛暨天空跑全国积分赛即将开赛

2017年10月16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王超) 2017 中国·天柱山国际溯溪越野挑战赛暨天空跑全国积分赛将于2017 年10 月28 日—30 日在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天柱山景区举办。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局、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潜山县委员会、潜山县人民政府、天柱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北京梦之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比赛共设溯溪越野50km、溯溪越野赛22km、群众健身活动6km三个竞赛项目。参赛规模预计5500人。本次比赛的溯溪越野50km赛道累计爬升约2200米,关门时间8小时。为专业性越野赛事,对参赛选手的能力要求较高,需在赛道约9km处需攀爬通过二处瀑布,手抓路绳通过。为保证选手安全,需佩戴头盔。赛事总奖金将达到15万元人民币,组委会也将在合肥和安庆设置班车。目前赛事报名结束,赛事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赛事旨在促进潜山县文化旅游产业的综合发展,以皖文化为灵魂,依托潜山特有的生态人文资源,打造皖文化创意旅游综合体,加快潜山县经济可持续发展步伐。作为本赛事的承办单位之一的北京梦之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为各级政府承办文化、体育、旅游、大型国际等活动,策划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名片。中国登山协会也授权北京梦之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筹备和组织该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也作为赛事的公益支持单位,旨在将绿化公益品牌与森林体育赛事相结合,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与此同时,本赛事也得到了安庆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