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家体育总局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

《中国体育报》
2017年10月16日08:26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曹彧报道:10月12日至14日,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体育总局党组成员李建明带队赴体育总局定点扶贫县繁峙、代县两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李建明一行实地查看了体育总局“雪炭工程”援建的繁峙县体育馆和代县旧城体育场健身馆等,全面了解资金落实、场馆使用等情况,分别到繁峙县繁城镇后掌村、集义庄乡上永兴村和代县雁门关乡太和岭口村看望慰问了部分特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在繁峙县上永兴小学,李建明一行为学生们发放了书包、电脑等捐赠物资,并勉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认真学习知识。

李建明分别在繁峙县、代县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情况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汇报。李建明对两县在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加大对两县的帮扶力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贡献力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压实精准脱贫政治责任,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积极探索创新脱贫增收新路径,切实抓好产业脱贫、易地搬迁扶贫,精准优化产业结构,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着力培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确保扶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李建明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方式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各类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挪用扶贫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扶贫领域资金和项目发挥应有效应。

李建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山西体育中心,并为2017奥跑中国大众路跑系列赛繁峙站鸣枪开赛。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山西省体育局、忻州市纪委等有关同志参加检查与座谈。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