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直落两盘大师赛夺冠 费德勒赢得第38次“费纳决”

2017年10月16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上海10月15日电 2017上海网球大师赛决赛日上演万众瞩目的“费纳决”。15日的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内座无虚席,在全场观众见证下,“瑞士天王”费德勒以2∶0横扫世界第一纳达尔,时隔3年再次捧起白玉兰杯。

这是两大天王之间的第38次对决,而两人上一次在上海交手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半决赛。

首盘比赛纳达尔先发球。西班牙人首局即遭遇破发,而费德勒自己的发球局保得很顺利,比分来到2∶0。接下来两人互保,“费天王”显得势头更猛,其中第六局,“奶牛”以4记ACE球强势保发。纳达尔在费德勒的发球局没有找到任何机会,伴随着又一记ACE球,费德勒6∶4拿下首盘。

第二盘伊始两人互保。第五局,纳达尔再次送出破发点,依靠发球挽救回来。但之后费德勒精彩的网前得分再次逼出破发点,接下来的多拍相持中纳达尔回球出界,费德勒破发成功,顺势保发后取得4∶2领先。此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

第九局是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费德勒以40∶0领先,手握3个赛点,纳达尔顽强化解1个,但之后则回球下网,费德勒以6∶3赢得第二盘,就此登顶2017上海网球大师赛。

全场比赛用时1小时12分钟,费德勒发出10记ACE球,一发得分率83%,没有送出破发点。

双打方面,头号种子孔蒂恩、皮尔斯以6∶4、6∶2战胜2号种子库波特、梅罗,首夺上海赛冠军。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