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甲

中甲联赛冲超保级冰火两重天

《中国体育报》艾  旗
2017年10月17日08:28 |
小字号

伴随着悬而未决的冲超与保级谜题,中甲联赛在上周末展开了第28轮较量。大连一方主场2比1战胜大连超越,在3年之后重回顶级联赛,北京人和此前也拿到了足够多的积分,冲超悬念就此揭开。与之形成鲜明对比,保级则是一片混战,6支球队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仍未脱离险境。

大连一方虽然近4轮输掉了两场比赛,但鉴于之前积累的优势足够大,且冲超直接对手也相继犯错,重回顶级联赛的步伐势不可挡。本轮迎来“大连德比”,一方只要拿到1分以上,便可提前两轮宣告冲超成功。无论从实力还是气势上看,大连一方开场不到15分钟就取得领先难称意外,但大连超越随后的猛烈反扑让比赛更具看点。虽然大连超越先是错过了一次点球机会,但还是在上半场就扳平了比分。正当外界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赵学斌的进球打破平衡,大连一方以一场胜利宣告重返顶级联赛,积分也反超北京人和回到积分榜榜首。

大连超越终场前10分钟的这个丢球让他们目送同城对手回到中超的同时,自己的保级形势却变得严峻起来。其实本轮之前,大连超越只要再拿到1分,几乎就能宣告保级成功。但一场失利之后,球队目前只能排在倒数第四位,且领先降级区仅有2分,最后两轮面对实力不俗的武汉卓尔和石家庄永昌,难言轻松。

反超大连超越的呼和浩特本轮凭借桑戈尔在开场第1分钟打入的闪电进球战胜深圳佳兆业,不仅在排名上跃升两位,且领先降级区已达到了4分。最后两轮,呼和浩特将先后迎战已经冲超成功的北京人和与“无欲无求”的新疆体彩。

比上述两队保级形势更好的无疑是梅州客家,虽然本轮他们客场0比1不敌北京北控燕京,未能提前完成保级任务。但在联赛只剩两场的情况下,5分堪称巨大优势。

浙江毅腾本来保级形势一片大好,本轮在主场迎来保级直接竞争对手保定容大,只要获得平局,便可一只脚自降级苦海上岸。但比赛的过程十分出乎意料,客场作战的保定容大在上半场就3次洞穿主队球门,虽然毅腾下半场将比分追至2比3,但无力逆转主场落败的结局。两队目前仅相差1分,分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三位,最后两轮比赛都不容有失。

保级形势最为危险的是无疑是丽江飞虎,在客场以1比6负于青岛黄海后,球队已经距离倒数第三名的差距依旧是5分,保级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