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上海男排开启新赛季征程 联赛卫冕目标不变

徐明
2017年10月17日08:2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赛卫冕目标不变

  

  新赛季的上海男排将向更年轻化的方向发展 /邵剑平

  “新赛季,上海男排将有8名左右的年轻球员进入大名单,包括主攻、副攻、接应等多个位置。”10月16日,在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俱乐部举行的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出征仪式上,主教练沈琼表示,新赛季的上海男排将向更年轻化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上海男排的联赛卫冕目标不变,队伍将再攀高峰。

  沈琼透露,今年是全运年,每支队伍在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后,都会增补年轻力量,上海男排也不例外。“我们对年轻队员的要求很高,因为我们是全国最优秀的队伍。”沈琼说。“这些年轻队员需要更多机会,上场磨炼,我会给他们机会,希望他们把自己最好的能力表现出来。”

  外援方面,今年,上海男排引进了原法国男排主攻朱利安·林内尔。这位法国国手于1990年4月15日出生,身高1米93,2011年入选法国男排国家队,司职主攻。他曾代表法国男排获得2015年欧锦赛冠军、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林内尔曾在波兰、意大利等俱乐部效力。“他是一名技术全面的主攻手。”沈琼介绍说,“我看了林内尔很多比赛录像,不管是一传、发球、进攻,林内尔都比较全面,希望他能成为球队的核心。”出征仪式上,沈琼将15号球衣赠送给林内尔。

  阿根廷外援法昆多·孔蒂今年再度加盟上海男排,他也是去年上海男排夺冠的功勋外援。“我非常高兴能再次回到上海,上赛季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年希望能帮助球队再次夺取冠军。”孔蒂说。

  沈琼对孔蒂留在队内感到非常高兴。“孔蒂是去年夺冠的功勋外援,他的再次加盟,体现了深厚的友谊。”

  对上海男排来说,今年还有一项重要赛事:2017年世界男排俱乐部锦标赛。今年9月,世俱杯在官网正式宣布,中国联赛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获得外卡,将参加本次比赛,这是中国球队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参赛资格。主教练沈琼非常重视这次比赛。“今年12月,我们要参加世俱杯,这是中国球队第一次参加世俱杯,这也是男排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最高的比赛。”沈琼说,“全世界最顶级的球员、欧洲豪门,都将参加世俱杯,我们的对手都是世界一流球队、明星俱乐部,比如俄罗斯喀山,队内汇聚了米哈洛、安德森、里昂等名将。对我们球员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参加世俱杯肯定会有收获,我们一定要拿出最高水平。”

  沈琼透露,自己将是第一次参加世俱杯,当然,队内两大外援对参加这一比赛也很激动。“外援得知参加这个比赛,他们相当兴奋,非常渴望参加。”据了解,12月4日左右,参加世俱杯的队员将在上海进行短期集训。随后,全队前往比赛地波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