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男排双外援 是对好搭档

葛晓倩
2017年10月17日07:3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排双外援 是对好搭档

  昨天,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北汽光彩赛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北汽男女排引进的新外援和内援亮相,两位主教练李牧和张建章都表示,完成内外援的磨合,争取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是球队的最大目标。

  男排 五名新援集体亮相

  连续两个赛季北汽男排都杀入了决赛,但最终都输给了上海队。本赛季,球队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思路,副攻杨帆和接应张秉龙继续效力天津,主攻刘力宾前往法国图尔宽俱乐部锻炼;同时引入5名内外援,以全新的阵容征战排超联赛。

  5名内外援中包括3名内援,分别是来自浙江男排的自由人丁慧、天津男排的自由人韩皇光和八一男排的二传吴逸闻;两名外援是法国国手凯文·蒂略和加拿大男排队长约翰·高登·佩林。

  “今年是我作为加拿大国家队队长的第一年,”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出生于1989年的佩林表示:“我很有信心,也希望能帮助俱乐部冲击目标。当然,不管在哪一支球队效力,我的目标一直都是赢球。我们将从本周开始为联赛训练,通过训练和比赛不断取得进步,去赢得胜利。”

  身高2米01的佩林司职主攻,比他小一岁的蒂略身高2米,和他打同样的位置。曾经在美国、土耳其和波兰联赛中效力的他说会把经验带到球队中,同时在技术层面尽全力帮助团队。去年法国队和中国国家队打过奥运会资格赛,蒂略说对中国球员已经有了一些了解。

  李牧 常规赛重在磨阵容

  杨帆、张秉龙、刘力宾离队,老将初辉退役,再加上5位内外援及从二队上调的小球员,如何把他们有机地捏合在一起,成了主教练李牧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很有挑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加盟的几个球员大多都要承担比赛任务,两个外援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互补。他们都是全面均衡型的球员,本身也是非常好的搭档,曾经在土耳其联赛一起打过球。在二传和自由人方面,我们也有所加强,以往都是康慷一个人单挑,现在有两个人可以相互支撑,自由人丁慧是正当年的球员,体能很好;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年纪更小的自由人,是很好的双保险。”

  副攻的位置,谷佳丰正式从二队来到一队,李牧说会尽力让他多打比赛。“现在的阵容很积极,如果加以利用的话,我们将成为一支很有冲击力的球队。但是,在训练和比赛中我们肯定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整个联赛我们都需要不断磨合阵容,不一定去争常规赛排名第一,更重要的是队伍找到最好的配合。从这个星期开始球队合练。目前看来联赛还好,因为主客场制,是个漫长的过程,球员之间的配合和产生化学反应是循序渐进的,我们还有时间。”

  女排 张建章接手争前四

  上赛季,北汽女排无缘联赛前四,泰国籍主教练加提蓬在联赛结束后离职,全运会上的北京女排由张建章带领,最终取得第三名。即将开始的排超联赛,张建章将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征战。

  当被问到担任北汽女排主帅意味着什么时,张指导说:“这意味着压力,身上的责任也更大了。我的工作重点就是想办法出成绩,带出队员来,来回报领导对我的信任。”对于本赛季北汽女排的目标,他说俱乐部已经明确地表示要打进前4,“从球队实际出发,结合球队状态,设立好目标,对于实现这一点我们都很有信心。”

  和男排一样,本赛季女排也引入了强有力的内外援。出生于1988年的外援瑞秋·鲁尔克司职接应,在过去两个赛季效力于四川女排;出生于1992年的副攻卡莉·沃帕特效力过美国、法国、土耳其和日本联赛,上赛季是日本超级联赛最佳副攻。“瑞秋是比较有实力的队员,去年是女排联赛的最佳外援,跟王晨的配合比较熟悉。我们目前拦网不错,进攻还需要加强。但和外援的磨合需要一步一步来,她们目前个人状态不错,有一点时差,但我会慢慢控制,慢慢上运动量。”

  除了外援,北汽女排也引入四川女排二传王晨,“感谢四川队给我的支持,希望我在北京能够体现自己的价值。北京队实力不俗,这几年发展得比较快,我的目标就是和球队一起冲进四强。”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