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北京把发展足球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实施"三步走"战略

2017年10月1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欧兴荣)北京政务门户网近日发布了《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 ,北京市把发展足球运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实施“三步走”战略,到2020年实现各级足球协会与体育行政部门脱钩,全市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要超过100万。

近期目标(2020年)

实现各级足球协会与体育行政部门脱钩,制定足球运动中长期发展规划;足球场地数量要达到1610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7块以上;建设好23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不少于20万;夯实社会足球运动发展基础,全市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要超过100万。

中期目标(2035年)

健全多元化资金筹集机制,平均每万人拥有1块足球场地。青少年校园足球、社会足球、职业足球体系有效运行,足球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北京市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男、女足跻身国内赛事前列,拥有2支长期稳居国内顶级联赛前列并具备夺冠实力的职业俱乐部球队;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水平。

远期目标(2050年)

足球运动成为群众普遍参与的体育运动,实现足球运动一流城市的目标。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职业俱乐部队伍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积极申办国际顶级足球赛事。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