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超级外援哑火 上港亚冠出局

宋翃
2017年10月19日07:5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超级外援哑火 上港亚冠出局

  上海上港无缘亚冠决赛。昨晚,2017年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做客埼玉2002体育场,上半场第10分钟主队柏木阳介开出左路角球,席尔瓦头球得分。最终上海上港0比1不敌浦和红钻,总比分1比2无缘亚冠决赛。

  狂攻无果 上港一球落败

  两队在上海的第一回合较量打成1比1平。在小组赛交手时两队在各自主场取胜。昨天上港用满亚冠外援规定的三加一名额,近期缺席不少重要赛事的埃尔克森得以首发出场。

  第10分钟,浦和收获重要进球。柏木阳介开出左路角球,席尔瓦甩开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的防守,禁区中路头球攻门。上港门将颜骏凌虽然手碰到皮球,但无奈球速过快,他也无力阻挡皮球进门。下半场上港努力控制局面,第77分钟外援胡尔克禁区外突然射门,对方门将西川周作飞身把球扑出,埃尔克森跟进补射被西川周作扑出,上港错失绝佳机会。第88分钟上港用韦世豪换下石柯,场上就剩下两名专职后卫。球队孤注一掷投入进攻,但最终也未能收获进球,只能接受输球出局的结果。

  赛后,评论员徐阳认为,上港队确实拼尽了全力,但一支球队不可能只围绕胡尔克、奥斯卡等几名外援去打比赛。“想要成为亚洲冠军还需要磨炼。上港毕竟是第二次参加亚冠,还有需要总结的地方和成长空间。”前国脚李毅也评论称,“足球是一项团队合作的运动,如果(外援)个人的能力凌驾于整体之上,碰到强大的对手可能不会走得更远!”

  主帅评球 明年要看政策

  上港球员王燊超赛后表示明年球队一定要进决赛。“今天我们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求胜欲,在场面上也压制了对方,但是就是一个定位球的机会,对方把握住了。之后对手开始密集防守,而我们破密集防守的办法不是很多。非常可惜没有晋级亚冠决赛,但是我们一年比一年进步,明年我们一定会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上港很早就处于落后,对此王燊超说:“赛前各种困难都想到了,做过他们先进球的准备,被进球之后我们没有乱,可惜在把握机会上有欠缺。”

  上港主帅博阿斯也认为,没能进军决赛非常失望,他评价道:“虽然球队控球比较多,但是并没有很多机会去完成射门。不过,队员们已经尽力了,我对队员的付出表示感谢。”至于明年亚冠球队会有怎样的表现,他认为:“今年进入四强对上港来说是非常好的一步。亚冠联赛球员使用政策和中超联赛不一样,未来要看足协的政策如何,这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虽然亚冠出局,博阿斯表示接下来还有足协杯的比赛,上港要在足协杯继续冠军的梦想。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