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曼城一球小胜那不勒斯 “欧洲最凶队”全胜领跑

宋翃
2017年10月19日07:5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曼城进俩 有点儿太温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第3比赛日F组一场焦点战中,曼城主场2比1力克那不勒斯,全胜领跑。斯特林和热苏斯进球,埃德森扑出点球,迪亚瓦拉射入点球扳回一城。虽然进球数没有达到近来的基本水平,但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认为赢球更重要。

  热苏斯继续建功

  双方曾在2011年欧冠小组赛交手,曼城主场战平后客场告负。曼城此前6次主场对阵意甲球队仅负尤文图斯一场,其余5场取得2胜3平,而那不勒斯此前5次客战英格兰球队2平3负未尝胜绩。

  本赛季迄今为止,曼城堪称欧洲最“凶猛”的球队,5比0、6比0、7比2……因此,当这场比赛结果定格在2比1时,多少让人有些不习惯。热苏斯为曼城进球,已经成为司空见惯的事。作为一个门前嗅觉堪称世界一流的前锋,热苏斯的活动区域几乎覆盖了整个曼城中场,和席尔瓦一样,他也扮演着曼城前场润滑剂的角色。与同城对手曼联的新生代前锋拉什福德相比,热苏斯17场比赛打入13球,而拉什福德51场比赛打入12球,前者用三分之一的场次,打入了比后者同期更多的进球,二者效率的差距可见一斑。

  这场比赛,热苏斯的第一个进球和被吹掉的第二球,都是德布劳内的直传所赐,而热苏斯也从来不浪费机会,这场比赛他三次射门全部中靶,相比起挥霍机会的萨内和斯特林来说,真正是刀刀见血。

  门将神勇保不败

  当然,目前的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也具有相当的实力,他们本赛季意甲开局8连胜,打进26球,攻击力可见一斑。曼城本场的胜利,还多亏门将埃德森。

  埃德森在后场更像一名中后卫,和斯通斯、奥塔门迪、沃克尔等队友配合时,埃德森几乎从不用手,不管那不勒斯的前锋逼得多紧,他都能从容地将球传出。第37分钟,那不勒斯获得点球,默滕斯在裁判哨响后没有犹豫,大力将球抽向中路,埃德森已经向右扑出,但他反应奇快,用脚在球门中路将球挡出。

  下半场那不勒斯对曼城的防线发起了一次次冲击,迪亚瓦拉的点球帮助那不勒斯扳回一城,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那不勒斯还有机会攻破曼城队的大门,若不是埃德森上半场扑出点球打底,下半场又多次扑救力挽狂澜,最后结果还真不好说。毫不夸张地说,目前这支曼城的防线,本赛季以4000万欧元加盟的24岁的埃德森是最稳定,最值得信赖的一环,曼城近8场比赛6场零封,埃德森功不可没。

  瓜帅赢球赞对手

  赛后,瓜迪奥拉盛赞了他的球员,“今天我们战胜了一支无与伦比的队伍,那不勒斯在长传和短传上的杀伤力都极强,要战胜这样优秀的队伍,我们自己也必须无与伦比才行。他们是我有史以来面对过的最好的队伍之一,这正是我为球员们感到十分骄傲的原因。”

  瓜迪奥拉继续表达着对那不勒斯的欣赏:“比赛之后,我更加确定,那不勒斯现在是全欧洲最佳球队之一。他们已经八连胜了,我相信如果他们能够避免伤病,可以做到任何他们想做到的事情。”面对曼城是否在后场控球过多的问题,瓜迪奥拉回答:“我们不得不在后面多传球,因为如果我们对那不勒斯打长传,他们会在几秒之内就用反击惩罚我们。”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