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火箭首战赢球 周琦未能上场 

实习记者 赵晓松
2017年10月19日07: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7至2018赛季NBA常规赛拉开大幕,休斯敦火箭队在揭幕战中客场逆转战胜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签约火箭队的中国球员周琦本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时间,未能让中国球迷看到他的NBA首秀。

赛季首战,面对兵强马壮的卫冕冠军,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不敢怠慢,仍然坚持“8人轮转”的用人策略,本场比赛火箭队仅有3名替补球员得到出场机会,周琦未能登场也在意料之中。赛后当被记者问到是否会增加或改变球队轮换阵容时,德安东尼说:“我现在还看不出更换轮换阵容的理由,以后再看吧。”言外之意,周琦等人达不到德安东尼的上阵要求。

周琦本人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也坦言,目前还是要慢慢适应,争取融入火箭队的战术体系。“现在对我来说,还是要作好上场准备,尽量发挥出自己的能量。”他还表示,他此前在季前赛比赛中打得有些犹豫,火箭队教练组希望他在今后的比赛中放开打,不要想太多。

今夏引入保罗后,火箭队本赛季志在夺冠,因此除非球队出现重大伤病,否则作为新人的周琦很难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只能在一些胜负早早确定的比赛中,于“垃圾时间”出场。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火箭队将客场迎战西部弱旅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如果比赛胜负早早失去悬念,周琦或将有机会登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