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中信国安杯9球世锦赛校园行四站冠军出炉

2017年10月19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信国安杯9球世锦赛校园行四站冠军出炉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10月18日,“世界9球·校园芳踪”暨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校园行活动结束了第四站海口站角逐,海口经济学院美女符迩获得海口站城市魅力女生称号,至此,本次9球校园行四站城市魅力女生全部出炉。

除海口站冠军符迩外,其他三站冠军分别是上海站冠军来自上海政法学院的李淑婷、北京站冠军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林菲和成都站冠军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万言。她们四人将在世锦赛期间齐集海南澄迈,参加9球进校园总决赛,角逐第一届“世界9球·魅力女生”桂冠。

本次活动由中国台球协会主办,北京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海南省台球协会、海口经济学院承办,海南和星熠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昆仑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海南省澄迈县人民政府、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信国安(海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FURY威利赞助。

本次海口站活动邀请到中国女子台球国家队队员、2016年女子9球世锦赛季军高梦现场助阵。同时,中国台球协会赛事总监张克长、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副处长朱望群、海南省台球协会会长朱智斌、海南星熠集团总裁李志浩、北京国奥金冠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丹日应邀出席,他们与高梦一起联合出任本次活动各环节评委。

台球技能秀环节,选手们均顺利完成主办方设定的各项规定动作。才艺表演环节,为了鼓励现场选手能够充分展示自己,歌手出身的海南省台球协会副会长彭凯现场演唱一首由他自己作词作曲的《如果爱情可以轮回》,引来了雷鸣般掌声。在彭凯副会长的带动下,选手们激情满满,竞相展示自己的才华。来自海口经济学院的曹祥馥婉首先用一首优美的“被驯服的象”率先引爆现场,值得注意的是,多才多艺她同时兼任本次活动的现场主持。另外,现场还有诗歌朗诵、拉丁舞、现代舞等,精彩的表演无不诠释着大学生们的青春与活力,现场的观众可谓大饱眼福。

经过三轮比拼后,来自海口经济学院的四位美女选手曹祥馥婉、符迩、袁豆明和刘鹏携手进入四强,经过随后进行的美式8球比赛,最终,才情与球技俱佳的符迩成功问鼎,加冕海口站城市魅力女生称号,张克长、高梦、朱智斌和李丹日作为颁奖嘉宾为其颁发城市魅力女生证书、威利球杆。

已投身台球事业28年的海南省台球协会会长朱智斌现场接受了采访,他介绍了海南省台球项目的发展情况,目前海南省台球在册会员已达3万人,行业涵盖台球器材、场馆运营、赛事服务等,总产值已达10亿。

 本次9球进校园四站活动获得了大学生们的热烈关注,据统计,截止10月18日,仅仅在网络投票环节就有超过60万人次参与,平均每站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5万。另外,通过活动前期进行的海选赛、活动现场宣传等,平均每场活动线下直接参与或关注的大学生超万人。对于这样的表现,活动协办方北京国奥金冠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丹日也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本次活动中各级政府、各级台球协会以及各高校的参与热情和支持力度都是空前的,这也充分证明了台球运动目前广泛的群众基础,前景一片光明。

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于11月5日-11日展开,届时,包括潘晓婷、韩雨、凯莉·费雪、金佳映在内的众多名将有望悉数登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