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谁第一个降级 即将见分晓

金昊
2017年10月20日09:0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第一个降级,最快今晚见分晓

辽宁与延边都在为极小的保级希望而努力着 /新华社

在主场逼平上港上港; 在客场差一点就逼平广州恒大。上个周末的中超赛场,辽足和延边都在为极小的保级希望而努力着。然而,当迪亚涅“碾”过陶金为天津泰达攻入制胜进球的那一刻,似乎所有的努力,都将化为泡影。

辽足:形势最险

还是肇俊哲。当辽足又一次陷入保级泥潭的时候,站出来拯救球队的,还是这位辽足的功勋队长。体验过“辽小虎”时期的辉煌,也经历了年年保级的哀伤,如今成为辽足主帅的肇俊哲似乎是拯救辽足的不二人选。而在他上任以后,辽足也确实表现出了不同的“精气神”。说得通俗点:我们熟悉的辽足,回来了。

仅就上一场比赛而言,辽足已经展现出作为一支保级球队应有的战斗力。但无奈的是,他们之前挖的坑实在太大。联赛战至27轮,辽足仅仅拿到18个积分。27个联赛进球不是联赛最少,但63个丢球却“冠绝中超”。糟糕的防守,是辽足无法拿分最直接的原因。

目前,辽足距离倒数第三的天津泰达还有7分的差距,一旦辽足无法在今晚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取胜,那么他们就将提前两轮确定降级(在两队相互间胜负关系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天津泰达预备队联赛成绩好于辽足)。而即便辽足能战胜山东队,如果天津泰达本轮能够收获3分,那辽足也将提前降级。

辽足会不会成为2017中超第一支降级的球队。今晚,或许就将见分晓。

延边:还需七分

同样轻松不起来的还有延边富德。4:4战平北京国安,1:1逼平山东鲁能,1:0力克保级对手辽足,延边富德在保级的关键时刻爆发了巨大的能量。如果不是刘健最后时刻有争议性的绝杀进球,延边将再次从客场带回1分。

也正是这1分之差,让延边现在的局面变得很尴尬。与辽足一样,延边在与泰达的两回合比赛中保持了相同的胜负关系和进失球,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延边最终能够在积分上追平泰达,也将面临因预备队战绩不佳而惨遭降级的厄运。

没有选择对争议球进行上诉的延边(此前延边也并未针对“天津德比”上诉中国足协)本周末也将迎来生死战。他们的对手,是目前仍旧有降级危险的河南建业。有意思的是,上一轮两队都遭遇了广州球队的绝杀(恒大绝杀延边,富力绝杀建业)。对于向来在主场战斗力“爆表”的延边富德来说,这是一场无论如何都不能输的比赛。

天津:形势大好

从德比的大胜开始,天津泰达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三连胜,这波三连胜也让原本保级形势最危险的他们一下子将保级的主动权握在手里。

由于目前泰达身后的两支球队的预备队成绩都比不上泰达,因此手握6分和7分积分优势的泰达大可以放宽心。即便本轮无法战胜仍在为亚冠资格而努力的北京国安。只要球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拿下1分,即可成功保级。

当然,无论是对于德国人施蒂利克还是泰达高层和球员来说,早一点完成保级的任务,他们也就能早一点放心。一旦本周末泰达获胜而延边和辽足都没能赢下比赛,那么延边和辽足就将直接成为本赛季降级的两支球队。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