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顺位再高 NBA首秀还是菜鸟

2017年10月20日09: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顺位再高,还是菜鸟

  NBA常规赛第二比赛日,富尔茨、西蒙斯和福克斯三名备受关注的新秀球员迎来了首秀。虽然外界对他们的期望值很高,但是菜鸟毕竟是菜鸟,昨天他们的表现与期待中还是有些差别。

  本组撰文及数据整理 信息时报记者冯爱军 实习生 黄乐丰

  富尔茨

  球队:76人

  首秀数据:10分、3篮板和1助攻

  首秀效率值:-18

  作为2017届新秀中的状元,福尔茨的第一场比赛备受人们的关注。在第一场与东部劲旅奇才队的比赛中,福尔茨替补登场17分钟,全场9投5中交出了10分的数据。虽然数据并不是太华丽,但从比赛中来看,福尔茨不断地冲击奇才队的内线上篮得手,被断球后努力回追并大帽布雷乌,福尔茨在攻防两端打得都非常的努力。但同时作为一名后卫,福尔茨在外线出手的次数过少,三分线外没有一次出手,这并不是76人所想要的。赛后,76人主帅布朗在谈到福尔茨时说:“我认为他很好。他的变向能力让对手难以跟上。他的身上有很多优点。我的工作就是帮助他成长。”

  西蒙斯

  球队:76人

  首秀数据:18分、10篮板、5助攻和2抢断

  首秀效率值:3

  2016届状元秀西蒙斯在伤停了一个赛季后,本赛季终于迎来自己的NBA生涯首秀。西蒙斯本场比赛打出18分和10篮板的两双数据,为自己正式的NBA生涯开了个好头。西蒙斯的本场比赛还是以冲击内线为主,凭借挡拆以及节奏的变化多次杀入内线上篮得手,并两次通过快攻得分。可见虽然他身高达到2.08米,但并没有影响他的灵活性和速度。而在防守端,西蒙斯贡献了2次抢断,是76人队本场比赛抢断最多的球员。赛后,76人主帅布朗在接受采访时说:“本·西蒙斯在NBA的第一场比赛表现如何?我觉得他的第一场比赛非常好。”

  福克斯

  球队:国王

  首秀数据:14分、4篮板和5助攻

  首秀效率值:-7

  同样是2017届新秀中的佼佼者,5号秀福克斯的第一场NBA比赛的对手是西部的夺冠大热火箭队。福克斯替补出场23分钟贡献14分和5助攻的数据。本场比赛福克斯多次在快攻中上篮得手,并多次杀入油漆区得分,这都展现了他劲爆的身体素质以及优秀的禁区内得分能力。但同样地,福克斯的外线投射还是没能找到准星,2次3分线以及4次中投出手全部投失,作为后卫来讲是一个不合格的表现。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