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热身赛顺利收官 中国女冰准备就绪

2017年10月20日22: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2017北美热身赛最后一场比赛在美国波士顿顺利收官,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NCAA第一梯队圣十字学院十字军队,为长达一个月的热身训练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10月下旬,中国女冰即将以深圳昆仑鸿星和万科阳光两支职业球队进军全球最强女子冰球联盟——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拉开新赛季的序幕。

国家队和CWHL双线作战 高水平联赛重塑中国女冰

回顾过去一个月的北美热身赛,中国女冰参加了13场比赛,其中8场以国家队的形式参赛,5场以俱乐部的形式参赛,交替展开,以赛代练。

在这13场热身赛中,中国女冰先后与NCAA的强校交手,与NWHL的冠军过招,面对的是北美最强的球队阵容。在高负荷的密集比赛中,中国女冰表现出明显的进步。从精神上,球员们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轻敌,不放弃,随时保持高水准的比赛状态;从思想上,球员们的求胜心、荣誉感变得更强,愈加享受比赛过程;从技术上,球员们提高了进攻速度,加快了防守反击,培养了团队默契。

在接下来的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中,中国女冰们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但同时也是提高自身能力的最佳机会。水涨船高,好的联赛就是培养年轻球员最好的平台。CWHL是全世界最顶尖的女子冰球联盟,其中不乏美国国家队,加拿大国家队以及欧洲国家的顶级球员。中国国家队的很多年轻姑娘从未参加过国际大赛,现在有机会能和这些高水平运动员切磋比赛,不仅可以大大提高中国女冰的比赛经验,培养自信,又可以知己知彼,为将来世锦赛做准备。

中国女冰全面备战 以世锦赛小组冠军为目标

世锦赛甲级B组的比赛将于2018年4月在意大利举行。中国队只要打败同组的对手,就能在来年晋级甲级A组。夺冠对于如今脱胎换骨的女冰姑娘们再也不是天方夜谭。

“我们教练组为中国女冰提供了最好的训练,最好的机会,最好的平台去成功,”中国女冰主教练墨菲表示,“中国姑娘们牢牢地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她们只要坚持艰苦训练,在比赛中累计经验,她们现在每天做的就是为了实现那个目标。我们会创造一个最好的环境让她们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帮助中国女冰实现明年世锦赛的目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