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第二赛段:王美银获敢斗奖

2017年10月21日11: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王美银在比赛中。

王美银在比赛中

人民网南宁10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刘佳华)10月20日,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二赛段结束。加维利亚(快步)在上坡冲刺中力压沃尔沙伊德(太阳网)收获两连胜。王美银凭借顽强的表现,赢得了本赛段的敢斗奖。

第二赛段钦州—南宁的比赛,这也是本届赛事的首个点对点赛段。上午10时,格力“世巡赛·环广西”钦州—南宁赛段的开赛仪式在起点钦州市白石湖公园举行。洋溢着白石文化氛围的开场表演之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黄海昆、万达体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杨东为、赛事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领导、赛事赞助商代表以及市民代表一起参加了本赛段的“荣誉骑行”和“大众骑行”活动。

钦州-南宁赛段全长156.7公里,依然以平路为主。比赛的前30公里,许多车手跃跃欲试发动了数轮进攻,尝试脱离大集团,但均以失败告终。随后大集团放缓了追击的力度,三名“兔子”终于诞生:身披蓝衫的迪利耶(BMC)、第一赛段曾在冠头岭进攻的拉斯特拉(恰加农业银行)以及中国车手王美银(巴林-美利达)。三人迅速将优势扩大,并将领先大团的优势稳定在4分钟左右。其中,迪利耶继续有积极表现,包揽两个爬坡点第一,将爬坡王“英国航空”绿衫收入囊中。

本赛段比赛的整体节奏仍牢牢掌握在大集团手中。比赛后半程,大集团逐步提高速度。终点前10公里,突围专家德根特(比利时乐透-速德奥)从大集团出击加入前方三人。德根特独自坚持到最后5公里之后,快步车队接管了最后冲刺。

在略带缓上坡的地形中,加维利亚自信地率先展开冲刺。1.99米的沃尔沙伊德选择后发制人,最后100米从加维利亚身后杀出。两人在终点线上同时推车,胜负肉眼难辨。

赛后通过慢镜回放,加维利亚以微弱的优势领先沃尔沙伊德率先冲线。哥伦比亚天才冲刺手在南宁青秀山下收获两连胜。本赛段过后,加维利亚继续排名总成绩第一,在仍然保有总成绩“格力”红衫和最佳年轻车手“李宁”白衫的同时,也穿上了冲刺王“怡宝”蓝衫。

赛后,谈到获得敢斗奖,王美银表示:“首先我对自己的状态很有信心,同时也非常感谢能够得到车队体育主管的支持,让我去尝试突围。还好今天有尝试成功,感谢车队给我这次机会。我拿到这个奖项也是对我之前一段时间系统训练的肯定。”关于参加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的前期准备,王美银说“为了这场比赛,车队早早让我从欧洲回来,通过车队的训练师给我制定训练计划,让我去执行完成。今天的奖项也是车队给我的帮助的成果。”

第二赛段各个奖项获得者:

赛段冠军:加维利亚(快步)

总成绩“格力”红衫:加维利亚(快步)

冲刺王“怡宝”蓝衫:加维利亚(快步)

爬坡王“英国航空”绿衫:迪利耶(BMC)

最佳年轻车手“李宁”白衫:加维利亚(快步)

敢斗奖:王美银(巴林-美利达)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