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第一届青少年篮球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京开幕

2017年10月22日14: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李孟辉)2017年10月21日,第一届青少年篮球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拥有“篮球天阶”之名的北京市篮球文化中心揭开帷幕。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北青文化艺术公司和康美智盛(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康美体育邀请了美国万尚万(one on one)篮球培训公司创始人兼公司总裁亚瑟·杰克逊先生,在会上向众多国内篮球工作从业者、媒体工作者以及众多篮球青少年和教练员们分享美国通过25年青少年篮球培训发展经历建立的篮球培训体系——球员发展计划(PDP)。

在本次研讨会上,杰克逊先生展示了美国现代青少年篮球培训在篮球观念、训练方式和评估体系这三大领域全方位升级。如今的篮球培训不仅仅是身体素质和篮球技能的提高,也是培养知识学习能力和独立人格的重要途径,而如此侧重点的转移也就意味着篮球培训的训练方式应该让孩子们在训练过程中培养对篮球的兴趣以及正确的竞争意识。除此之外,合理的评估体系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如何对不同年龄段及不同特点的小球员进行针对性评估是近年来美国青少年篮球培训极为重视的课题,而球员发展计划正是基于此种设想孕育而生。

作为本次青少年篮球发展研讨会的核心内容,球员发展计划体系是康美体育根据中国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实际需求结合美国万尚万篮球培训公司25年的经验精心打造的一项业余篮球等级评估及训练体系,共分为14个评级,它打破了篮球培训按照球员年龄分组练习的传统,从而解决了在同一年龄组包含不同水平球员的评估难题。在球员发展计划中教练按照球员个人能力进行实地分组,创造出让每一位参训球员都能与其他和自身能力接近的队员共同努力和对抗的优秀训练环境。而在经过培训考取相应级别后,球员们还可以参加不同级别要求的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等级联赛。总体来说,球员发展计划体系的目标就是让所有的篮球运动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能够接受更科学、更专业并且可持续的篮球技术培训。

杰克逊先生表示 美国万尚万篮球培训公司将与康美体育携手为中国所有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提供更加专业的、系统的篮球培训,同时进行教练员职业发展计划(简称:“CCD计划”),设立六个等级的培训及考核,旨在通过系统教学而培养出更适合现代篮球发展的 教练员团队,帮助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和其它项目体育从业人员走出自己的职业道路。

在研讨会上,接受康美体育培训的学生家长介绍了14岁少年在从未奢想过去美国打球的背景下,经过自己一步步的努力和科学的培训方式,开启了成为美国传统校校队一员的梦想之路。事实证明,只要中国的青少年能够得到科学的训练和发展,也一样可以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本次研讨会形式独特,与会嘉宾和媒体朋友亲自参与体验课,并结合青少篮球培训进行示范课展示。

主办方表示此外还有通过竞技游戏学习篮球基本技术的青少年篮球兴趣发展计划、以赛事为载体的CL体育课程和在全球各地进行暑假体育训练营等各式各样的青少年体育培养计划将在中国陆续展开。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力量的培养尽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