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重现亚冠曙光

邹甜
2017年10月23日08:3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重现亚冠曙光

  昨晚,广州富力客场挑战上海上港,凭借姜积弘和扎哈维的两个进球进球,富力以2:1击败上港。在冠军以及降级悬念已经揭晓的情况下,富力联手权健和山东鲁能,将亚冠资格的悬念保持到最后。

  相比权健与鲁能,富力在最后两轮的赛程最占优,他们将分别在主场迎战泰达、客场挑战力帆。然而,前提是富力要在上海啃下上港这块硬骨头。另一方面,富力与上港的这场比赛,也会对在广州同时开打的“赛点战”有很大的影响。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教练席拾到一枚硬币,“当时我认为这是个好兆头,我把它放在口袋里,我知道今晚幸运女神会站在我们这边。”

  开场仅仅4分钟,姜积弘就接卢琳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这粒进球,不仅帮助富力赢得了继续追赶争亚冠对手的希望,同时也让恒大占得了夺冠先机。丢球后上港对富力进行反扑,不过,胡尔克操刀主罚自己创造的点球,却被富力门将程月磊扑出。下半场,扎哈维和胡尔克先后取得进球,但程月磊高接低挡,帮助富力取得一场关键的客场胜利。

  昨晚是程月磊中超生涯的第200场比赛,全场比赛他扑救次数是惊人的10次,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实至名归。

  赢得一场艰难的比赛,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倍感自豪,赛后他罕见地走向客队球迷区谢场,在斯帅看来,此役的意义不仅在于咬住了权健和鲁能,保住争前四的希望,还在天价外援扎堆的强队身上为平民化的技术流正名:“这场比赛我们用技术流的足球展示了自己的风格,确定我们的路线是正确的,希望富力能在逆境中继续成长。”

  3~6名剩余两轮赛程

  第29轮:

  河北华夏 VS 广州恒大

  天津权健 VS 辽宁开新

  贵州恒丰 VS 山东鲁能

  广州富力 VS 天津亿利

  第30轮:

  重庆当代 VS 广州富力

  广州恒大 VS 天津权健

  山东鲁能 VS 河北华夏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