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龙舟世锦赛中国队夺19金 龙联主席:龙舟文化根在中国

孙嘉晖
2017年10月23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联主席:龙舟文化根在中国

22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名选手决战昆明滇池龙舟世锦赛,这不仅是一场竞技狂欢,更是一次寻根之旅,国际龙舟联合会(IBDF)主席迈克·托马斯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龙舟选手希望来中国比赛,因为龙舟历史文化的根在中国,这里会为他们提供很好的比赛条件,他们还会借此机会到各地旅游观光,加深对中国的认识了解。”

加拿大队成最大赢家

10月22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13届龙舟世锦赛在昆明滇池落幕,最后14个单项冠军各有归属。本届世锦赛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近280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战绩不俗,在参加的38个单项中收获半数金牌,交出19金8银6铜的成绩单;而远道而来的加拿大队成为了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他们独揽27枚金牌,位列奖牌榜首位。

据国际龙舟联合会的竞赛规则,本届比赛的项目分为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竞速赛和2000米绕标赛,其中小龙舟组别不设1000米项目。在200米、500米的比赛上,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依旧展现了强大实力,共获得11金6银2铜。此外,在1000米、2000米中长距离项目上,中国队也取得了历史佳绩,斩获8金2银4铜,实现了中长距离奖牌零的突破。

在5天的比赛中一共进行了74个项目的争夺,参赛人数均超过200人的加拿大队、美国队和中国队发挥出色,在奖牌榜上名列前茅。迈克·托马斯兴奋地表示,中国是龙舟的故乡,全世界的龙舟选手对前来中国参赛的热情非常高,“中国是全世界龙舟器材和设备的最大生产国,龙舟产品销往全世界;IBDF之前做过研究,龙舟世锦赛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2000多名参赛选手除了比赛外,还会到各地旅游观光,对当地经济有很大的拉动作用。”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