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冬运中心进行进行反兴奋剂培训

《中国体育报》王静 温融
2017年10月23日08:23 |
小字号

本报讯 距平昌冬奥会仅剩一百天,冬奥会的备战工作进入冲刺和决胜阶段。为做好平昌冬奥会反兴奋剂工作,切实加强各项目部、国家队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视程度,10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特邀请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进行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反兴奋剂法规与程序等内容的培训。冬运中心副主任陈应表、刘成亮、杨东,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各项目部、国家队管理人员,国家短道队、国家花样队、国家钢架雪车队运动员、科研人员、队医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冬运中心副主任杨东主持。

刘成亮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对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工作;二是要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制度建设,健全防控体系、梳理法规体系、健全处罚措施;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责任制;四是要对出现的兴奋剂问题严厉追究,顶格处理;五是要知耻而后勇、凝神聚力,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优异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的期待。

陈应表说,反兴奋剂教育培训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是要提高认识、提升境界。绝对不能对反兴奋剂工作漠然视之、思想麻木。二是要学本领、学知识,要全面掌握反兴奋剂指示,避免麻木不仁的现象。三是要端正思想、压实责任。落实反兴奋剂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领队有不可推卸的教育管理责任,教练员也要以身作则。反兴奋剂关乎国家形象、中华奥林匹克精神、项目发展和个人进步,要以对事业的高度负责的态度亲力亲为加强管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做好反兴奋剂工作,与兴奋剂做坚决斗争。

李琰表示,自己既是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又是国家队主教练,同时还有国家队领队工作,每一个角色、每一个层面都深感反兴奋剂工作责任重大。中国滑冰协会在管理团队中配备了有资质的医生,对反兴奋剂起到了积极有效的监管作用。

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陈志宇强调,为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反兴奋剂中心正在建立纵横两条线的反兴奋剂综合治理体系,将与冬运中心建立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进行精准检查,情报导向检查;针对冬季项目进行针对性、专项化教育,实现教育日常化、长效化,把教育落到实处。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