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群“狼”凶猛 雷霆三巨头迷失

冯爱军
2017年10月24日08:1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群“狼”凶猛,三巨头迷失

昨天NBA常规赛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森林狼在客场以115:113险胜了雷霆队。威斯布鲁克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且送出了10次助攻,但还是无法为雷霆挽回败局。

今年夏天雷霆成功招募到了乔治和安东尼加盟,而森林狼则是得到了巴特勒和蒂格,因此这两支球队被认为是今年夏天实力提升最快的球队。雷霆有主场之利,而且威少、乔治和安东尼都是沙场老将,所以赛前雷霆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但比赛中的情况却和外界预期的不一样,事实上比赛的主动权大部分时间都在森林狼的手上,三节结束时森林狼一度以88:75将领先优势拉大至13分。末节背水一战,威少一人独砍15分,并凭借最后一个关键三分帮助球队成功扳平比分。比赛结束前5秒,安东尼命中一个空位3分球,帮助雷霆取得1分领先。不过之后维金斯在唐斯的挡拆帮助下,在3分弧顶命中了一个打板3分球绝杀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森林狼的先发五虎打出了“百花争艳”的表现,唐斯27分和12个篮板,巴特勒1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维金斯27分、7个篮板、4次助攻,蒂格19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吉布森也有11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防守与3分球 雷霆的软肋

昨天与森林狼一战的确是一场硬仗,森林狼打出了令人赞叹不已的表现,不过雷霆实在输得不该。毕竟是主场作战,而且三巨头打硬仗的经验明显在对手之上。

赛季前就有声音指出,3分球有可能成为雷霆的软肋。果不其然,昨天雷霆就吃了这样的亏。首节比赛雷霆外线手感冰冷,他们这一节11个进球里有9个是通过冲击篮下打成的。而森林狼则凭借着外线三记三分打开局面,维金斯和吉昂末段相继命中三分帮助森林狼以28:23取得5分领先。在3分球“当道”的今天,雷霆队如果不将3分球进攻的稳定性提高,很难相信他们在争霸的路上可以走远。

另外就是防守,维金斯最后能够投绝杀的机会,唐斯在中线附近的挡拆虽有犯规之嫌,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时跟防唐斯的雷霆中锋亚当斯的防守有很大漏洞。这是个发生在中线附近的挡拆,亚当斯应该稍微后退,在维金斯“拆出来”的时候及时上前延缓或者封盖。正是亚当斯的这次失误,最终断送了雷霆的胜果。

“我想在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我们需要那些防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乔治谈到比赛最后的战术执行时说。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