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男篮公布世预赛23人名单 周琦无缘红队首秀

刘晨
2017年10月24日07:5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心留洋 周琦无缘红队首秀

国际篮联昨天公布中国男篮参加2019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23人大名单,李楠执教的红队出战,周琦因征战NBA缺席,翟晓川、丁彦雨航等人在列。

保留主力框架

与参加5月集训的人员相比,这份名单有所调整,除了周琦因代表火箭参加NBA常规赛、邹雨宸有伤在身缺席,丁彦雨航、赵继伟、王哲林、翟晓川、睢冉、阿不都沙拉木等主力框架得以保留。常林、雷蒙、王政博、李京龙、原帅已经不在名单中,补充了董瀚麟、胡明轩、沈梓捷、史仪、吴冠希和西热力江,这些队员都是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队。

西热力江、史仪、胡明轩都在全运会决赛阶段有出色发挥;沈梓捷今年夏天候补入选中国男篮后不久便遭遇伤病,这次重新回归;董瀚麟和吴冠希则是在CBA季前赛上有不错表现,在周琦和邹雨宸缺席的情况下,两人和沈梓捷的入选补充了内线实力。

红队首次亮相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11月22日在南京迎战中国香港队,11月26日赴客场挑战韩国队。明年2月23日与新西兰队交手,3天后面对中国香港队。明年6月28日和7月1日,中国队将先后再战韩国队和新西兰队。

今年5月,改制后的中国男篮双国家队正式亮相,杜锋执教的蓝队参加了男篮亚洲杯,而李楠执教的红队尚未在正式比赛中亮相。作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东道主,中国男篮已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但为了练兵并了解对手,球队依然选择参赛,并且派出了双国家队背景下的最强阵容。为保证国家队用人,CBA联赛在前5轮过后专门设立11月20日至28日为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其间联赛暂停。常规赛明年2月11日结束,红队队员有可能牺牲春节假期,备战2月底的2场比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