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家体育总局赛事改革首创 全国雪车锦标赛幕启加拿大

《中国体育报》傅潇雯
2017年10月24日08:15 |
小字号

本报讯 首届全国雪车锦标赛暨平昌冬奥会测试赛日前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雪车滑行中心举行,9个省区市的21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是雪车项目第一次全国性比赛,将决出进入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名单。

本次比赛是国内体育界首次在海外举办全国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赛事改革的一次创举,也是冬运中心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创造有利条件发展参赛项目的创新尝试。由于目前国内没有正规的雪车滑道,所以本次比赛选在雪车队的外训地卡尔加里进行。

比赛共设4个项目,即单人、双人推车比赛和男子、女子双人雪车比赛。经过角逐,王思栋和应清分获单人推车男、女组别冠军,双人推车男女组冠军被李纯键/史昊、应清/何欣怡摘得。王思栋赛后表示,他根据平日的训练经验和计划,努力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在比赛中发挥了应有水平。

双人雪车滑行比赛将于10月26、27日在国际标准赛道上进行,届时将决出进入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名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