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华体星空与运动保达成战略合作 开拓运动保险市场

2017年10月25日14: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日前,深圳华体星空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体星空)与深圳前海运动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动保)就大众体育赛事运动保险达成合作共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权威文件,明确提出“至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平方米、经常参加锻炼的体育人口达到5亿”。意见同时提出鼓励保险公司围绕健身休闲、竞赛表演、场馆服务、户外运动等需求推出多样化保险产品。鼓励引导企事业单位、学校、个人购买运动伤害类保险。

2015年10月,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运动健康保险课题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代表普遍认为,随着我国运动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一个千亿级的保险市场也将随之诞生。

求苗体育,华体星空旗下产品,一个体育IP服务平台。随着越来越多的赛事方入驻,运动保险也成为其必不可少的服务类型之一。与运动保的合作,将为更多通过求苗体育参与体育运动的人士提供最专业、精准的运动保障。

从双方合作内容来看,一方面,运动保为华体星空提供专属定制的体育保险产品;另一方面,运动保将为华体星空合作赛事方提供赛场运动保障支持与救护培训服务,并进一步提供专属的赛事、场馆责任险、专业运动员保险等险种。

未来,双方将在品牌营销、赛事服务、产品推广等各个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