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熊”出没NBA颤抖 保罗不在火箭难称霸

冯爱军
2017年10月25日08: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熊”出没,NBA颤抖

灰熊成为了常规赛开局阶段最受关注的球队,在击败勇士队后,昨天他们又在客场以98:90逆转了火箭队。目前灰熊队取得了开赛3连胜,暂时和马刺并列西部积分榜的榜首。

“我们就是没有打出我们的比赛,他们打得很努力,整场都打得很努力,我们整场都在领先,然后出现了几个错误,我们球员们就是要站出来,打得更好一些。”就如火箭球员戈登赛后复盘所说的那样,火箭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跑状态。

尽管保罗继续因伤缺阵,不过顶替他首发的戈登昨天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在第二节比赛,戈登爆发单节砍下14分和3次助攻,帮助火箭在上半场以57:50领先。火箭在第三节比赛开始变得挣扎,这一节火箭仅得到19分,不过灰熊这边也找不到感觉,火箭在第三节结束时仍然保持着6分的领先。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节还剩6分09秒时,当时火箭一度以88:78领先灰熊,但在比赛最后的6分多钟里,灰熊在康利的带领下,打了一波20:2得分高潮并最终战胜了火箭。

灰熊两大球星昨天的命中率都一般,康利10投3中,小加索尔15投5中,不过他们通过罚球取得了不少的分数,最终分别拿到了17分和26分。这是灰熊球队历史第二次取得3连胜的开局,在2014/2015赛季,灰熊曾在赛季开局取得了6连胜。

截稿为止,目前NBA仅剩4支球队保持不败,分别是3胜0负的奇才,3胜0负的灰熊,2胜0负的快船以及3胜0负的马刺。

保罗不在,火箭难称霸

火箭昨天遭遇赛季首败,保罗缺阵,灰熊状态神勇,输球并非不可接受。输球的关键是进攻端出了问题,本场比赛火箭全场仅得到90分,是自2016/2017赛季德安东尼执教以来全队单场得分的新低。此前的最低得分是93分,那场比赛是当地时间2016年10月30日进行的,火箭以93:92战胜小牛。

而出问题的时间点在第4节,火箭在这节比赛中被逆转。“我们有些停滞了,我们不像平时那样在移动,很明显的一点是,我们也没有命中投篮,他们打出了很棒的防守,但是我们就是失去了那种劲儿。”哈登复盘时说道,“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的那种出手机会,就是没有命中。就是要不断移动,在转移球这方面也要做得更好,就是要不断移动,并且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

昨天的比赛哈登打了35分钟,20投8中,拿到了22分8助攻5篮板1抢断,表现不过不失。最后时刻掉链子,只能说明现时的火箭缺少不了保罗。哈登在组织进攻上的天赋更多是体现在运动战中,包括可以客串控卫的戈登也是如此,一旦球队落入阵地战,则需要保罗来策动。保罗对于比赛的掌控能力,是哈登和戈登所不能比拟的。说穿了,没有保罗的火箭是西部强队,而有保罗的火箭则是联盟的顶尖强队。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厚积薄发,灰熊提速成功

今年夏天勇士和马刺都保住了他们的“基石”球员,森林狼、火箭和雷霆也成功“增兵”,而灰熊方面则有扎克·兰多夫、托尼·阿伦、文森·卡特三名悍将离开,赛季之前相信并没有多少人将他们放入争冠序列。不过在灰熊连克勇士和火箭之后,或许我们要重新审视这支球队了。

在小球成风的今天,孟菲斯灰熊一直想提速,解雇莱昂内尔·霍林斯作此想,解雇大卫·乔格尔亦作此想,大卫·菲兹戴尔第二年执教,看来灰熊队终于修成正果了。

灰熊今年夏天没有签下重磅球员,不过有两个球员的签约正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个是马里奥·查尔莫斯,一个是特瑞克·埃文斯。查尔莫斯毕竟做过冠军球队的后卫,持球发起挡拆,投篮与传球的平衡,他都有分寸。而且,此前效力热火时,在韦德和詹姆斯身边当主控的后卫,哪还能没点本事。防守端,查尔莫斯职业生涯场均能贡献1.5次抢断,当年热火惯于防守反击,执行外围压迫防守的,查尔莫斯也不可小觑。

埃文斯过去两个赛季一共打了65场球,上赛季复出以来状态差到极点,被交易到国王后状态有所回升。他的战力毫无疑问将取决于他的健康状况。他健康时,是一个极有威胁的挡拆发起者,又极会传球,安东尼·戴维斯时代鹈鹕唯一一次进季后赛,埃文斯功不可没。另外,他的投射近两三个赛季进步极大,在2015/2016赛季,他定点突投每回合能得到1.23分,每100个球员里只有5个比他更高效。他又能面框单打,也能反击突进。无论从哪方面,只要埃文斯健康,他对灰熊的外围进攻都是极大的补充。这两人加上康利,其实让灰熊组成了一个能力极强的后卫线,也是灰熊能够提速的关键。

值得一提的还有,詹姆斯·恩尼斯上赛季打得极不错,远投精准,近框终结能力很强,在同位置的篮板能力也颇突出,又展现出对灰熊式防守的无比适应,有限的持球挡拆和单挑回合里表现亮眼。他的冒尖,让帕森斯落到了第二阵容,这样一来,灰熊的第二阵容的深度无疑向上迈了一大截。

这样细细一琢磨,灰熊不可小瞧。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