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签表出炉 中国"00"后颜丙涛引关注

王嫣
2017年10月25日08:2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00”后颜丙涛引关注

颜丙涛在比赛中 /新华社

11月13日-18日,在久事体育的全新运作下,2017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盛大开幕。将有74名选手飞赴上海出席正赛,而见证赛事十年辉煌的上海体育馆,也将首次出现8张球桌同时开打的大场面。

本周,随着资格赛在英格兰维甘全面收杆,正赛签表也火热出炉,首轮32场比赛三大看点不容错过。

看点一:中国“00”后受关注

在10月13日结束的上海大师赛资格赛中,吕昊天和袁思俊两位小将突然爆发,分别战胜肖恩·墨菲和汉密尔顿两位大师晋级正赛,让人眼前大亮。

当然,首轮比赛中最受瞩目的小将,还属“希望之星”颜丙涛。2016/2017是颜丙涛的首个职业赛季,在度过初涉职业的适应期后,他的表现便犹如洪水开闸,一发不可收。一个赛季5次打进排名赛16强,并在年初的德国大师赛挺进8强,打破由奥沙利文保持的排名赛最年轻8强纪录。今年4月,颜丙涛又神奇闯入克鲁斯堡,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00”后正赛选手。尽管首轮对阵实力强劲的“小钢炮”马克·艾伦,颜丙涛也并非全无胜算,去年英格兰公开赛第三轮小涛就曾以4比3决胜局绝杀艾伦。而且一个多赛季以来,马克·塞尔比、阿里·卡特、肖恩·墨菲、斯图亚特·宾汉姆等一众高手都曾败于他的杆下。

看点二:天才少年挑战传奇

首轮的“焦点之战”,当属马修·斯蒂文斯和卢卡·布雷切尔的“传奇老将与天才少年之争”。前者是威尔士家喻户晓的人物,两度杀入世锦赛决赛,两次屈居亚军的经历让人唏嘘不已; 后者曾是比利时的神童选手,15岁时就因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而一战成名。本赛季凭借中锦赛夺冠,世界公开赛4强的战绩,卢卡·布雷切尔已经将排名提到到第11位。

此番大战,是“传奇老将”续写经典,还是“天才少年”自证才华,全世界的球迷都在关注着。

看点三:谁是最大黑马

上海大师赛历来是“黑马的天堂”,不少名将都在此遭遇过“一轮游”败走麦城。今年启用新赛制后,正赛还未开打,墨菲、罗伯逊、凯伦·威尔逊以及麦克吉尔四位TOP16已无缘上海之行; 不过由于今年赛事大幅扩容,冷门的概率则相对小了不少。

从对阵表看,塞尔比、奥沙利文、宾汉姆、马奎尔、卡特等名将的首轮对手实力都不甚强劲,顺利晋级应该没有多大悬念。以此推算,在第二轮将出现多场份量较重的比赛,如马奎尔vs卡特、宾汉姆vs古尔德、奥沙利文vs 佩里,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也将迎来多米尼克·戴尔和麦克马努斯之间的胜者。由此可见,名将们最后能走多远,第二轮是个关键点。

在首轮比赛之前,中国球迷最关心的丁俊晖还将加赛一场附加赛,如能顺利击败梅希文,丁俊晖则将在正赛首轮遭遇亚当·达菲,次轮对阵汤姆·福德和吉米·罗伯逊之间的胜者,晋级第三轮应在情理之中。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