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高尔夫

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 中国众小将渴望夺冠

2017年10月25日08: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10月24日电 2017年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新西兰皇家惠灵顿球场举行,参赛的中国队6名小将纷纷表示要力争夺冠。

本届参赛的6名中国队球员分别是2015年赛事冠军金诚,2012年赛事冠军关天朗,以14岁创美国公开赛历史最年轻参赛纪录的张华创,2015年全国高尔夫团体赛个人冠军袁也淳,刚刚代表国际队参加青少年总统杯的首位中国队球手叶沃诚,2015年希望赛总决赛男子冠军林钰鑫。

第二次参加该赛事的张华创在比赛场地训练后表示,这个球场有难度,但对夺冠依旧充满信心。他说:“我觉得这个球场挺难的,特别是果岭上,有很大的坡度,而且非常硬。过两天风会比今天大很多,相信大风情况下难度会增加,球进来的方向和角度将非常重要,精准度要求很高。不过,我最近状态呈上升的趋势,自己的目标依旧是能够在这里夺冠。”

上届赛事获得第九名的袁也淳同样渴望捧得冠军奖杯,他说:“球场有风的话会很有难度,但我比赛的时候经常在风天,我的球也属于比较低的,所以对我来说相对比较有优势。果岭附近切杆比较复杂,我这两天主要任务就是适应果岭的硬度和周边的状况。我觉得只要自己减少失误、抓住打鸟的机会,应该不会比正常水平差,最后的目标当然是能够夺冠。”

作为业余选手参赛,刚刚获得2017年澳门高尔夫球公开赛并列第34名的林钰鑫说:“最近我状态特别好,动作很好,球打得特别直,所以经常能创造很多机会。跟所有人一样,我的目标就是赢得冠军。而且本次中国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我们队里有两位前冠军,还有其他几个人都很有实力,相信中国球手可以夺冠。”

亚太业余锦标赛由亚洲太平洋高尔夫联盟、美国大师赛和R&A在2009年2月联合创建,今年将有来自亚太地区共120名业余球员参赛。今年比赛的冠军将获得外卡参加2018年美国大师赛,并获得由R&A主办的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