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开局3连胜 快船驶向正确“航道”

冯爱军
2017年10月26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船驶向正确“航道”

快船队昨天也当上了西部的排头兵,他们在主场以102:84大胜来访的爵士队后,和马刺、灰熊一样收获了赛季的开局3连胜。这样的开局,对于今年夏天损失了保罗、雷迪克和克劳福德三员大将的快船来说很不容易。因为,新赛季他们重组了整条后卫线。

昨天的比赛两队都受到伤病的影响,快船主力控卫特奥多西奇在上一场受伤,而爵士则缺少了胡德。快船让小里弗斯与贝弗利搭档后卫线。这一调整让快船在比赛中行驶在了“正确的航道”上,第三节比赛快船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以上。

尽管爵士在最后一节大举反攻,比赛还有4分28秒时,费沃斯扣篮之后,将比分追至82:88。不过爵士的反扑到此为止,小里弗斯和队友连续投中三分,快船以一波16:2终结了悬念。

本场比赛,快船队先发五人全部得分上双,这样的整体表现让对手实在是防不胜防。谈到队友们的均衡表现,加里纳利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就是我们想做的,这会成为我们的比赛风格,你不知道每晚谁能拿到球队的最高分。”

天空之城玩起了“群狼战术”

“我不认为这是球队该有的表现,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赛后快船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认为,目前的快船队还有上升的空间。

快船今年夏天损失惨重,球队核心保罗的离开,可以说让球队的整体实力上有了不少的下滑。即便从火箭队得到了不少的筹码,但是从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真正能派上用场的只有贝弗利和路易斯威廉姆斯两人两人。截止到目前为止像德克尔、哈雷尔等球员只在垃圾时间得到上场机会。

里弗斯之所以底气十足,是因为球队对格里芬的进一步开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格里芬本来就是一位全能型的内线,他能够在进攻端的高位侧翼、中距离发起进攻,还能内线背打和后场运球发动进攻,可以说他在进攻端就是一个大个子内线与控卫的结合,这也正是其厉害之处。

常规赛前三场比赛,格里芬场均可以拿到29分10个篮板3.6次助攻全面数据,其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54%。相较上个赛季的场均21.6分8.1个篮板4.9次助攻的数据,可以说对于格里芬的“再开发”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主帅里弗斯并没有打算“吊死”在格里芬这棵树上,接下来快船玩的很可能是群狼战术。格里芬作为进攻的支点,给其他队友制造进攻的机会。这点在贝弗利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昨天与爵士一战,贝弗利出手次数达到了14次,这位昔日火箭队的纯蓝领,在里弗斯手下打得像一名全明星级别的得分手。而昨天的比赛,格里芬也只是出手17次而已。

另外,快船队昨天出手次数超过10次的还有小里弗斯、加里纳利和路易斯·威廉姆斯。看来,里弗斯的“群狼战术”是动真格的。

“大考”在即,含金量有待验证

快船队目前是西部的排头兵之一,虽然说前几场比赛的对手不是特别的强(分别为湖人、太阳、爵士),但这几场比赛快船场均净胜对手25分,球队目前的状态有目共睹。

不过快船队能否在这个赛季竞争激烈的西部异军突起,恐怕还要看接下来的5场球的表现。快船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开拓者、活塞、勇士、小牛和灰熊;格里芬一人带队是否可行,群狼战术吃不吃得开,快船队是否像里弗斯所说的那样还有潜力可挖,基本上就能看出个所以然。

特别是和勇士队一战,这是和真正的高手过招,快船队攻防两端到底有多少“斤两”,一验便知。他们和灰熊的较量,也相当有看头。两支球队本赛季都“改头换面”,哪匹黑马更“黑”,在两队的直接对话之后,就会有一个更为准确的判断。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