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西安马拉松开赛在即 志愿者风采抢先看

西安马拉松组委会
2017年10月27日11:01 |
小字号

华裔志愿者-Andy :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运动

185cm的大个子,健美的身材,Andy站在领物区域入口处,显得特别与众不同。“我是美籍华裔,祖籍台湾。特别喜欢做赛事志愿者,每次都会认识很多年轻人,他们很有活力。”

今年34岁的Andy从事于橄榄球培训行业,常年往返于中美之间。“我在江苏工作,培训一些年轻人的橄榄球,然后把他们送出国外深造,促进两国之间的体育文化发展。”Andy认为,国内的体育氛围越来越好,不仅是马拉松,几乎所有体育项目都在蒸蒸日上,“这是好的事情,说明国民的经济水平已经达到一个层次,对健康也有更高的认知。”

谈起来西安国际马拉松当志愿者,Andy显得很激动。“我上次来西安是1996年,虽然那时候我还小,但我对西安的印象很深,非常喜欢这座城市。所以当赛事公司这边问我可不可以来,我完全没有顾虑就报名,为此我还放弃了太白山的赛事。”虽然是西马元年,不过有着丰富赛事志愿者经验的Andy对西马给予很高的评价,“去过世界那么多马拉松现场,从来没见过这么宏伟的终点,尤其是在大明宫遗址公园里,实在太棒了!我觉得我这次赚到了,唯一遗憾就是自己不跑马拉松,不然我一定会报名。”

最美志愿者-张煜:西安会因体育而变得更加活力多彩

“我叫张煜,西安本地人。”清脆的声音,甜美的笑容,166公分的张煜在志愿者群中,显得格外引人瞩目。“我本科主修视觉传达专业,研究生学的设计艺术学,现在是袋鼠爸爸团队的一员。”专业的熏陶外加社会的磨炼,张煜在人前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可她那张可爱的娃娃脸和空气刘海,却始终无法令人相信这两者竟然完美的合二为一。

“平时我偶尔也会去跑步,我觉得在跑步中能有很多的收获,这次西安马拉松我报名半程马拉松,只可惜没有中签,但又特别想加入其中,所以就报名志愿者团队,为西安最大型的田径赛事做出我应尽的义务。”张煜认为,西安需要像马拉松赛这类的大型赛事,因为它所带来的长远意义,已经超越体育本身。“我之前在上海生活过,那边就很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体育赛事,我的家乡正在快速发展,我相信不远的未来,西安也会因为体育而变得更加活力多彩。”

姐妹志愿者:用我们的服务,为西马保驾护航

陆华和陆伟是一对姐妹,相差两岁。本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共有380名本地社会志愿者为西马保驾护航。与其余的2276名大学生志愿者们相比,大多数社会志愿者在精力上不及年轻人,但经验更为丰富。

“我们有个志愿者大群,大家经常互相喊着一起就去参加各种马拉松赛事志愿者,这次我看到西马招募志愿者后,前后拉来三十多个志愿者一同报名参加,大家在一起工作也特别有意思。”47岁的陆伟当志愿者已有近6年,在过去6年中,她足足参加了二十多场马拉松赛事志愿者服务,而让她如此热爱志愿者服务的原因,是她的爱人。“我爱人非常喜欢跑步,这次西马他还是以精英选手的身份免签参加。其实我之前也参与过跑步,只是觉得有点乏味,所以就没再坚持,但因为爱人经常去全国各地跑步,所以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和他一同前往,他在赛场内跑步,我在赛场外服务。”

受到姐姐的影响,45岁的妹妹陆华也开始投身于志愿者行列,不过和姐姐相比,陆华是一名十足的体育迷。“年轻时打篮球、踢足球,现在跳健身操,运动是我的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的本职工作就是服务行业,职业素养让我很喜欢服务于他人。其实我之前也跑步,但因为腰部有伤,所以无法参加比赛。”虽然无法参与其中,但陆华却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赛事其中,“能为这么多人服务,我感到很光荣,很开心。”

谈起志愿者服务,此前曾在福利院做义工的陆伟也表示,选手们的一句谢谢,我会高兴许久。“志愿者工作其实就是服务赛事、服务每一位运动员,这是一份非常伟大的工作,无所谓金钱,无所谓名誉,所有人来到这里,就是为赛事的顺利进行去努力。每次赛事圆满结束后,虽然都很疲惫,但每一位人脸上都是笑容,因为来自四面八方、素未谋面的志愿者们,共同协助一场又一场的赛事圆满举行。”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