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十九大代表、自行车奥运冠军宫金杰:以身作则 不负重托

《中国体育报》
2017年10月27日08:37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王向娜

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突破者宫金杰作为吉林省的党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党代表的身份来北京还是第一次,参加十九大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以身作则,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宫金杰坚定地说。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整个报告的过程中响起了70多次雷鸣般的掌声。”聆听十九大报告,宫金杰深受鼓舞和启发,党性得到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于体育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到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一名体育人,我深感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宫金杰已经退役,但身为体育人的责任感,让她对于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强烈的使命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努力奋斗,积极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我会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会参与自行车运动的推广工作,让大家都爱上骑行,带动更多的人选择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选择绿色出行。”

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宫金杰充满了力量与干劲。“参加十九大,让我受益匪浅。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好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