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全队一心齐力断“津” 斯托伊科维奇:对泰达必须要赢

彭博
2017年10月29日08:5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队一心 齐力断“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29日15时,广州富力队将在中超本赛季倒数第二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目前富力队很有希望拿到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面对刚刚完成保级任务的泰达队,当然想全取3分,这从球队赛前“齐力断津”的海报便可以看得出来。富力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更是表示,对于他来说,这是在富力期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目标就是取胜。

冲亚冠必须取胜

上一轮客场击败上海上港队,富力队重新迎来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目前富力队积46分,争夺亚冠资格赛的希望还是挺大的,甚至还有机会获得联赛季军。

当然,不只是富力队有希望,身前的山东鲁能(46分)、天津权健(48分)和河北华夏(49分)也都有这个可能。而且,因为和鲁能、华夏的交锋战绩都不占优,富力队其实是4支球队中冲亚冠希望最小的队伍。因此,最后两轮必须取得全胜,富力队才有可能将希望变成现实。

从赛程上来说,富力队最后两轮对阵泰达和重庆力帆队,而其他争亚冠名额对手至少有一场硬仗。

本赛季苦苦在保级区挣扎的泰达队,用一波惊人的4连胜完成了保级任务。富力俱乐部一位高层分析说,泰达完成保级任务之后,仍然想赢球,但球员大大地松了一口气,这可能会导致训练质量不如之前,“完成目标后出现一定的松懈,任何一支球队出现这样的情况都很正常”。而这,就是富力队的机会。

赛前斯帅不忘给球员减压,他说:“队员们告诉我一定会百分百尽力,但我们没有想太多亚冠的东西,我也不喜欢给队员们施加太多压力,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准备好和泰达的这场比赛。”

斯托伊科维奇不愿意给队员太多压力,但他坦陈这是自己执教富力以来最重要的比赛,“这是我们今年最后的主场,如果能有一个完美的主场收官,那么我们会快乐地跟球迷谢场,然后专心备战最后一轮与重庆力帆的比赛。”

扎哈维冲击进球纪录

富力队的特点是攻强于守,后两轮全部取胜,更需要取得进球。作为球队的头号射手,目前攻入26球、排在射手榜榜首的扎哈维是球队进攻的最大保证。

对于扎球王来说,他也有个愿望,就是打破埃尔克森创造的中超单赛季28个进球的纪录,他离这个目标还差3个进球。也就是说,这3个进球必须在最后两轮完成。

两轮完成3个进球已很不容易,扎哈维还要避免一个隐患,那就是他现在已累积3张黄牌,如果对阵泰达队时吃到黄牌,他就将缺席最后一轮的比赛。

“我带着3张黄牌打了4场比赛,但这场比赛还是要谨慎,我不能犯愚蠢的错误。”扎哈维接着开玩笑说,“如果迫不得已吃黄牌的话,那也没办法,只能说我要提前放假了。”

扎哈维提前放假?斯帅可不答应!

“如果他敢吃黄牌,我一定不放过他。他想提前放假是不可能的,我一定会给扎哈维加大训练量。”这句话虽然是开玩笑,但斯托伊科维奇深知扎哈维对球队的重要性,在收官的当口,斯帅无论如何也不能失去扎哈维。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