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赤水站)开赛

2017年10月29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记者 季芳)“天鹅堡杯”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赤水站)暨第六届穿越中国侏罗纪自行车爬坡赛28日在贵州省赤水市香樟林文化广场开幕。本站赛事吸引了来自18个省、2个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海外的精英车队共计71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赛事共设置男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体验组、女子体验组等五个组别,分为天鹅堡森林公园爬坡赛、赤水城市绕圈赛两天赛程。

28日14时许,第一天的赛程已经全部结束。本站比赛赛道全程共48公里,很有特点。其中平缓路段约38公里,爬坡赛道约10公里。爬坡上升海拔落差大,在由原来的18公里变成10公里,缩短了8公里,但难度系数增大了不少。赛道主体部分位于赤水河畔,沿途风景很美,令选手们在骑行的同时还领略了赤水的美景。

贵州大学队今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来自贵州大学自行车协会的杨学斌表示,爬坡考验了运动员的耐力和毅力,今天的比赛赛道很过瘾。“本次赛道较以往来说难度大,海拔上升快,坡度起伏大,一般没有参加过这种比赛的运动员容易抽筋,但优秀的运动员有经验,会适时发力,减少体能的消耗。”

立足贵州当地特色,精心打磨的“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打造了自行车竞技的盛宴,呈现了贵州民族风情与魅力,成为连接运动活力与自然风光的新平台。在福泉古城打响首站后,先后又在安顺开发区、凯里雷山等地举办了多场各具特色的分站赛。

本站比赛所在地赤水位于贵州省西北部,因神秘美丽的赤水河贯穿全境而得名,因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名扬中外。此次赤水站携手已成功举办五届的穿越中国侏罗纪山地自行车爬坡赛,推出“天鹅堡杯”2017“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赤水站)暨第六届穿越中国侏罗纪自行车爬坡赛,希望将该项赛事打造成为为一项特色鲜明且极富影响力与吸引力的全国性自行车爬坡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