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张美煊终结对手霸气取胜 中国力量闪耀墨尔本

2017年10月29日09:59 |
小字号

2017年10月28日,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16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火爆开战,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美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20位擂台好手捉对厮杀,上演了一台充斥着狂野与激情的搏击盛宴。在中国拳迷最为关注的焦点对决中,“窜山豹”张美煊作为前昆仑决MMA世界冠军不负众望,以惊艳全场的降服拿下对手,取得了回归之战的大胜。19岁中国小将王绍威表现抢眼,以地面砸击强势TKO“斗牛犬”达文波特,展现了不俗实力。此外,两场澳大利亚本土金腰带卫冕战同样精彩纷呈,一击致命的精彩KO和激动人心的超级逆转令人大呼过瘾,中国观众与现场狂热的澳洲拳迷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搏击不眠夜。

在最引人关注的这场震撼角逐里,“窜山豹”张美煊是在失去金腰带后首度登台,与之交锋的是葡萄牙选手马里奥?莫雷诺。在9公分的身高劣势面前,升到超蝇量级作战的张美煊仍旧打得激情四溢,不断使出大幅度的腾空技法,地面缠斗中也始终牢牢占据主动。第二回合张美煊加强了高扫进攻,取得一定成效,并惊险逃脱了对手的一次背后裸绞,之后张美煊一记右高扫将莫雷诺重创,他立即抓住机会以手臂十字固降服对手,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场大捷。

张美煊VS马里奥·莫雷诺

19岁的次中量级新星王绍威面对34岁的澳洲“斗牛犬”彼得?达文波特,首回合达文波特凭借力量优势在地面缠斗中占据上风,王绍威不甘示弱,以颇具杀伤力的膝法给予回应。第二回合王绍威先是两次意外踢中对手裆部,随后又在对手倒地时使用膝法攻击头部,遭到裁判的扣分处罚。第三回合王绍威主动出击,几轮锤击让他士气大振。回合进行到一半,王绍威骑乘对手连砸数十拳,裁判见达文波特长时间无力还击果断终止比赛,时间定格在2分45秒。

王绍威VS达文波特

“镇海蛟龙”吴昊天本次进行他的首场昆仑决轻量级洲际金腰带卫冕战,对手是美国前UFC选手科迪?菲斯特。比赛开始后,吴昊天率先把对手拖至地面,但他的断头台被对手奋力挣脱。纠缠中吴昊天面部受伤流血,并遭对手连续砸击。第二回合科迪主动抱摔,比赛再度进入地面战,场面十分胶着。一番攻守转换后,吴昊天的背后裸绞几乎成功,但科迪又一次顽强挣脱。第三回合科迪体能更胜一筹,取得了长时间的地面压制,最终他赢得了三位裁判的一致认可,以30-27、30-27、30-26的一致判定击败吴昊天,成为新的昆仑决MMA轻量级洲际冠军。

吴昊天VS科迪·菲斯特

轻量级冠军头衔战,卫冕拳王“割头者”伊萨克?哈德曼与澳洲同胞罗伯?希尔长时间相互试探,偶尔有单击的拳腿输出,场面不温不火。第二回合进行到1分钟左右,蓄势待发的哈德曼打出了一记石破天惊的后手重拳迎击,将挑战者希尔当场打昏,上演了足以入围年度十佳KO的经典镜头。

哈德曼VS罗伯·希尔

轻重量级冠军头衔战演变成了一场拳拳到肉的火爆对抗,卫冕冠军詹姆斯?阿布达拉赫与拉莫?索库迪欧开场后便短兵相接,詹姆斯的膝法和拉莫的拳法都极具威胁。相比之下,外形酷似泰森拉莫躲闪更加灵活,多次避开了詹姆斯的致命打击。第二回合詹姆斯将拉莫压制在笼边,进行密集的拳膝轰炸。但防守的疏忽让詹姆斯吃到了拉莫一记沉重的后手重炮,局势瞬间遭到扭转。拉莫见对手遭到重创没有放过机会,迅速扑上以凶狠的地面砸击彻底结束了战斗,上演了惊艳无比的超级逆转,成为新任AFC轻重量级冠军。

索库迪欧VS阿布达拉赫

其他比赛中,日本选手摩嶋一整第一回合背后裸绞降服了澳洲选手鲁克?琼斯,赢下了羽量级之战;两位此前0胜1负的澳洲选手在一场中量级比赛中相遇,最终30岁的鲁克?斯皮尔斯点数击败23岁的华裔选手奥斯卡?孔,赢得了首场职业赛胜利;另一场次中量级澳洲内战,戴恩?毕比第二回合背后裸绞降服了布洛克?麦克罗布;羽量级国际对话,澳大利亚选手丹尼尔?琼斯第二回合地面砸击TKO了西班牙选手何塞?弗朗西斯科。

摩嶋一整VS鲁克·琼斯

丹尼尔·琼斯VS何塞

本次昆仑决MMA16墨尔本站得到了昆仑决泛亚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2017 年5月昆仑决泛亚成立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是昆仑决品牌海外战略的起点和重要里程碑,昆仑决泛亚控股集团CEO杨涛未来将会引领昆仑决打开海外市场,在俄罗斯、西班牙、巴西、美国、南非、新加坡、马来西亚办赛,持续推进昆仑决面向全球发展。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