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资格竞争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肖赧
2017年10月30日07: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资格竞争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2017年中超联赛昨天下午同时进行了第29轮的角逐。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广州富力3支球队分别在主场取胜广州恒大、辽宁开新、天津亿利后,分列中超积分榜第3、4、5位,且相互间最大积分差距只有3分,因此亚冠入场券的竞争悬念要等到下轮收官战结束后方能破解。

  在上轮广州恒大成功卫冕,辽宁开新、延边富德双双降级之后,本赛季中超联赛只剩下“新赛季亚冠入场券争夺”一份悬念有待破解。昨天下午,华夏幸福与7冠王恒大之间的较量颇引人关注。然而或许是因为提前卫冕成功的缘故,恒大队昨天将头号射手高拉特雪藏,队长郑智继续休战。而华夏幸福则以全主力出战,最终凭借阿洛伊西奥梅开二度、拉维奇的进球,华夏幸福3比0完胜,历史上首次战胜广州恒大。

  与华夏幸福表现截然相反的是鲁能。在贵阳,山东鲁能队尽遣主力却显得斗志不足,被贵州恒丰队外援耶拉维奇梅开二度,卡斯特罗更是在戏耍鲁能队国门王大雷后打进主队第3球,恒丰3比0取胜鲁能后,也彻底断了鲁能晋级新赛季亚冠联赛的希望。

  此前取得4连胜的天津亿利昨天在广州越秀山遭到了善打地面配合的富力队的阻击,最终富力队以3比2险胜,也为自己保住了争取亚冠入场券的希望。天津权健队在主场以4比1击败已经降级的辽足,并不出乎外界的预料。随着鲁能出局,华夏幸福、权健、富力在分别取胜后分列积分榜第3位至第5位,且富力与华夏幸福、权健的积分差距分别是3分、1分,意味着他们还要在末轮竞逐一番。华夏幸福、权健、富力最后一轮都做客,对手分别是鲁能、恒大、力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