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上海举行

2017年10月30日13: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薛原) 10月27日下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对外经贸大学承办,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上海市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上海市射箭协会协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田径场开幕。

中华传统弓箭文化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传统体育文化之一,传承射礼以立德,“光大射艺,振兴中华”是首届大学生射箭(射艺)赛事秉承的宗旨。上海市青浦区庆华小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观德射艺队、上海市嘉定民办斌心学校在开幕式上纷纷献上了文射武射和射韵龙风的节目表演。本届射箭(射艺)锦标赛设传统弓和反曲弓两个项目,分大学组和中学组两大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等 52所学校的291名运动员两天时间里展开各个项目的角逐,通过本次锦标赛将进一步推进中华传统射艺的发展。

开幕式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殷耀致欢迎辞,他希望通过本次锦标赛加强我国高校间师生的交流,积极促进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进一步传承,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表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于2015年6月启动了“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高度重视学校体育特别是传统体育项目对全面育人的重要作用,不仅承担了市级射艺进校园工作,还在上级单位和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为全国校园射艺工作的发展和射艺运动的推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多次举办上海市和全国射艺教师培训和研讨会、成功举办两届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邀请赛,在射艺课程、教材建设、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一定成效。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