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周琦第二场NBA比赛仍未开张 

实习记者 赵晓松
2017年10月30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在一场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客场以89比103输给孟菲斯灰熊队。比赛最后时刻,在胜负已无悬念的情况下,中国球员周琦获得3分多钟出场时间,这也是他出战的第二场NBA比赛。结果他只抢下一个篮板球,依旧没有得分。

前三节,火箭队还能与对手抗衡,但在第四节出现崩盘,一度落后19分之多。眼见大势已去,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在比赛还剩3分19秒时换上周琦。周琦登场后先是抢下一个防守篮板,随后一次三分线外的远投未能命中。本场比赛火箭队只得到89分,创下德安东尼执教一年多以来的最低得分纪录。赛后谈到周琦,德安东尼认为他的表现不错,“我会特别重视他在场上的表现。”

火箭队本赛季已战罢7场,周琦共出场两次,出场时间合计只有10分钟左右。从目前看,他只能在比赛胜负已定的情况下获得出场机会,且出场时间少得可怜。不过,出众的身高、臂展及相对灵活的脚步移动让周琦在防守端展现出很大潜力。本场比赛,他先后两次成功干扰了对方外线球员的进攻,其中一次还迫使对方球员布鲁克斯出现失误。除此以外,周琦还需要在进攻端打得更富有侵略性,尽快有得分进账,以便获得德安东尼的信任。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