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7大荔站

“大马”进行时:探访千人志愿者培训

2017年10月30日13:17    

志愿者服务是马拉松赛事顺利运行的重要保障,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

距离2017年“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大马”)开赛的时间越来越近,赛事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10月27日,由千余名志愿者参加的培训会也在大荔县同州中学大礼堂如火如荼的进行。

今年“大马”的志愿服务队伍,共有来自该县各机关单位的干部、教师等1151名志愿者组成,他们被分配到赛事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现场布置、安全保卫、医疗保障等9个工作组,将在比赛前期和当天提供赛前物资发放及收回管理、赛道服务、分道引导、礼仪、翻译、赛场补给站、检录以及沿途秩序维护、医疗救助等种种具体工作。

在培训现场看到,根据分工不同,所有志愿者按区域就坐,接受运营公司专业老师的统一培训。在首堂两个多小时的培训中,老师分别就文明礼仪、竞赛规则、服务要点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而且每位志愿者都会领到一本《志愿者手册》,里面详细罗列了本次马拉松有关的所有服务工作内容,使大家更加的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了解自己将奔赴的岗位。

今年大荔已经成功举办了全国竞走锦标赛、世界名校龙舟大赛等多项国际国内重大赛事,而“大马”也已经是第二届了,为此大荔提出了做强、做亮“大马”品牌和打响“体育+”战略的宏伟目标,所以大荔在赛事运营、服务保障等各方面都将全面提档升级,赛事志愿者服务工作也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也将会有质的提升。

据了解,在这场大规模的培训结束后,9个工作组还将各组的具体服务工作进行专项细致,达到每个点位的志愿者都能提供更加专业化、标准化、统一化的服务。

“虽然自己是一名机关干部,但能成为一名服务赛事的志愿者感到很光荣。这样一场盛会,全国各地的人都有,咱代表的是大荔形象,马虎不得,一定要打起百分百的精神做到最好”大荔县实验中学教师敬海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