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推动“乒乓精神”走向世界

——记十九大代表、乒乓球奥运冠军丁宁

《中国体育报》
2017年10月30日08:47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林 剑

“作为十九大代表,我感觉这不仅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党的步伐,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十九大北京团最年轻的代表、乒乓球大满贯选手丁宁说。

2012年入党的丁宁已有5年党龄,谈及伦敦奥运会之前光荣入党的一刻,丁宁印象深刻:“当时我唯一的想法就是一定要让五星红旗在奥运会赛场上升起!”后来丁宁和队友合作赢下了乒乓球女团金牌。里约奥运会上,丁宁又相继登上了女团和女单的冠军领奖台,同时也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历史上第五位囊括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单打冠军的“大满贯”选手。天津全运会,丁宁在女单决赛问鼎,进一步完成了“三大赛”加全运会的“全满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今感觉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但我希望能够将压力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将自己的乒乓球事业做得更好。”除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乒乓球竞技水平,丁宁想得更多的还是如何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推广乒乓球项目,让更多人感受到乒乓球运动的魅力以及中国特色的“乒乓精神”。丁宁说,今后她还将积极参与乒乓球公益推广活动,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