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第30届名人战总决赛即将启幕 “米笑”对决邀您见证

2017年10月31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管若寒)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即将在四川盐亭启幕,蝉联两届“名人”的连笑又将迎来一位强劲的对手,他就是芈昱廷。

三十周年,名人战转眼间迈入而立之年,在历史的冲刷中,名人战至今共诞生了9位“名人”,见证了三代棋手的成长。连笑和芈昱廷无疑都是当今中国围棋最顶尖力量的代表,同时,两人又具有着颇高的人气,挑战权决定战结束后,“米笑”对决的消息一出,立刻引来了粉丝们的唏嘘,大家纷纷表示“同是爱豆,谁赢都好”。

就在昨天,连笑积分达标荣升为九段,本届名人战总决赛将是他顶着“九段”帽子征战的第一个比赛。作为现役“名人”,连笑是盐亭人民的“贵宾”,他曾在多个场合表示自己在上届盐亭的总决赛中受到了不一样的礼遇,“盐亭人民对我太热情,让我有种主场的感觉”。或许是因为连笑如同玉面书生一般彬彬有礼的气质受欢迎,亦或许是他与盐亭人民颇有缘分一见如故,总之,对于芈昱廷来说,这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芈昱廷是目前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二的选手,棋风强劲有力,近来状态也不错。曾在上一届名人战中打进了挑战权决赛,鏖战近七个小时后惜败给周睿羊,与总决赛擦肩而过。这届比赛,芈昱廷势如破竹,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地拿到挑战权。首次打进总决赛的芈昱廷在谈及总决赛对手时坦言:“连笑是我的苦手”,但是他表示十分有信心在总决赛中战胜连笑,中国围棋第十位“名人”是他本次的目标。

11月1日,四川盐亭,第3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如期而至,究竟是连笑能守住“名人”宝座,还是第十位“名人”诞生,人民体育邀您共同见证!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