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这是闹哪出?“骑勇”输球成新常态

冯爱军
2017年10月31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骑勇”输球已成习惯?

当大家都认为这个赛季又将是骑士队和勇士队争霸的剧本时,这两支东、西部的霸主球队,勇士在7场比赛中输了3场,另骑士更是遭遇了三连败。值得一提的是,活塞昨天以115:107击败勇士后,以5胜2负的战绩暂居东部积分榜榜首。

勇士昨天输得有点蹊跷,前三节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勇士再领跑比赛。首节比赛勇士6:0开局,半场结束时勇士领先5分,第三节勇士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但最后一节勇士却将胜果拱手相让。本场比赛,库里拿下27分、6篮板和8助攻,汤普森命中了29分,杜兰特也有28分、6篮板和4助攻进账,勇士全队的命中率也在五成以上。

赛后勇士主帅科尔在复盘时指出,球队的问题出在比赛态度上:“防守端,缺少强度,26个失误,这基本上已经很说明问题了。本赛季至今,我们场均至少出现16次失误。在某些时刻,你必须要重视球权、重视比赛才能够赢球。每天晚上,对手都会冲着我们来,我们会激发出最好的对手。如果你匹配不上那样的强度,打出紧迫感,打出自律,那你是无法赢球的。”

据统计,这是勇士队近三年(247场比赛)以来失误数最高的一次。

将帅失和?骑士遭鱼腩羞辱

昨天让骑士队尝到三连败滋味的是尼克斯队,比赛的比分是95:114,目前尼克斯的战绩是2胜3负。

是的,重建期的尼克斯并不强大,不过他们的两位主将昨天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波尔津吉斯得到31分和12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小蒂姆·哈达威则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击败骑士,感觉很不错,希望我们可以打进季后赛,那才是最重要的。”波尔津吉斯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我们打出今天这样的表现,我们可以击败很多球队,这比赛显示了我们的能量和努力。”

骑士队这个赛季阵容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在赛季开始阶段战绩出现起伏,本来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让人担心的是,骑士队内部有将帅失和的苗头出现。昨天赛后骑士主帅卢称:“太多队内球员顺从詹姆斯了,你必须得上场做你自己。”

卢的这番话可以解读为暗指詹姆斯在队内的角色是“球霸”。此前詹姆斯挚友韦德被“贬”为替补,然后就有美国媒体报道卢已经帅位不稳。昨天卢在赛后又演了这么一出,让人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感。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