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单打独斗、防守太差 NBA巨头组合也有软肋

王玮皓
2017年10月31日08:34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单打独斗、防守太差巨头组合也有软肋

昨日,NBA上赛季的决赛球队骑士和勇士同时输球,骑士以95:114不敌东部弱旅尼克,勇士则107:115被活塞爆冷。新赛季,很多刚刚组建了三巨头的球队都遭遇开局不利,纵观他们的表现,防守成了大难题。

[森林狼][雷霆]

团队配合不畅

因为有了唐斯、维金斯和巴特勒三大悍将,开赛前人们对森林狼充满期待。不过,目前森林狼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要知道,获胜的三场比赛都是险胜,如果不是运气好,森林狼有可能遭遇6连败的尴尬开局。

在最近三场比赛,森林狼丢掉368分,防守端可谓一团糟。对阵步行者的比赛,森林狼全场只摘到27个篮板,成为联盟一个笑话。但最关键的是缺乏配合,维金斯场均1.5次助攻,唐斯场均1次助攻,两人的助攻数加起来只有2.5次。很明显,森林狼三巨头之间没有战术可言,他们最热衷的事情就是单打,这让他们很难在西部立足。

前日,雷霆客场101 69轻取芝加哥公牛,终于获得了第一个客场胜利。目前,雷霆的战绩为3胜3负。新赛季,威斯布鲁克与保罗乔治和安东尼,组成令人期待的三巨头组合,但开赛后雷霆并没有预期中顺利。作为球队的领袖,威少承认自己的打球风格可能对新队友造成了压力。关于三巨头的配合以及关键时刻球权给谁的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雷霆本赛季的三场失利全部是输给了西部球队。不敌爵士,两负森林狼,雷霆都是输在第四节。进入末节,雷霆过于依赖威少,换句话说,威少过于喜欢单干。若不解决这个问题,雷霆想在强手林立的西部突围将十分困难。

[骑士][勇士]

防守十分糟糕

上赛季进入季后赛,勇士和骑士一路高歌猛进,几乎没有对手。然而在新赛季,两队都打得异常艰难。近来,骑士接连败给篮网、鹈鹕、尼克斯,遭遇3连败,目前3胜4负仅排名西部第十。

拥有罗斯、韦德、小托马斯、詹姆斯和乐福这些强将的骑士遭遇伤病潮,导致战术不稳定,詹姆斯甚至都担任了控卫,球员之间缺乏默契,三连败不可避免。

防守一直是骑士的老问题了。上赛季末,骑士的防守就已是一塌糊涂,跌落到联盟倒数第八的位置。不过当时骑士还可以依靠进攻端的火力支撑,如今失去三分球优势,防守的问题就被放大,球队的防守效率已经跌至倒数第四。

拥有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四巨头的勇士开局4胜3负,多场比赛都和对手陷入僵持,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要知道,火力极猛的勇士往常赢对手二三十分是家常便饭。新赛季,阵容稳定的勇士默契程度本应该更佳,但战绩却十分糟糕。

勇士队开局阶段暴露出了诸多问题,除失误过多、后场篮板保护不力等,最重要的是防守糟糕。从数据来看,勇士场均失115分,让对手得分太轻松。

再看马刺,马刺4胜2负,场均只丢掉97.3分,这才是赢球的关键。暂列西部第一的灰熊场均失分更低,只失去95.6分,目前的战绩是5胜1负。所以,防守才是制胜法宝。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