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杯刘诗雯无缘五冠王

邓菲菲
2017年10月31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杯刘诗雯无缘五冠王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7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赛在加拿大落下帷幕,决赛上演中国德比,广东选手刘诗雯在局分一度3∶2领先、决胜局亦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遭朱雨玲逆转,无缘世界杯五冠王这一历史性纪录。从世锦赛到亚洲杯,再到这次的世界杯,本赛季刘诗雯在重大赛事中已经吞下对朱雨玲的三连败,这也让她在东京周期二号主力的残酷竞争中错失了有利位置。

单打世界杯是刘诗雯成绩最好的世界大赛,此前她四次出战全部夺冠。本届赛事顶替受伤的丁宁出战,刘诗雯的状态也非常好,进入决赛前三场比赛全部是4∶0横扫,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平野美宇,刘诗雯更是全场比赛只让对手拿到了19分、为中国队报了亚洲杯被“抢”走冠军的一箭之仇。

然而这样的好状态并未帮助刘诗雯创造世界杯五冠的历史。决赛刘诗雯大多数时间都处于领先的地位:上来就连下两局、僵持局面下3∶2率先超出、决胜局也是10∶9率先拿到冠军点……然而她却让这些机会一个个溜走,最终被朱雨玲4∶3逆转、延续了今年世界大赛无冠的尴尬。对于已经26岁的刘诗雯来说,东京奥运周期的路会越来越难走。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