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毛球法国公开赛 国羽五项皆空十年最差

苏斌
2017年10月31日07: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五项皆空十年最差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29日迎来决赛日。被称为“围城组合”的郑思维/陈清晨在混双决赛中不敌印度尼西亚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阿玛德/纳西尔,中国队在全部五个项目中无缘夺冠,创下赛事2007年升级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郑思维/陈清晨曾在8月的世锦赛决赛中负于阿玛德/纳西尔。此番再战,“围城组合”两局比赛前半段均能和对手陷入缠斗,但关键分的把控上印尼组合更胜一筹。因违例被罚分直接输掉首局,更是影响了中国队组合的心态。20:22、15:21,郑思维/陈清晨再度告负。在阿玛德/纳西尔夺冠前,世界排名第39的印度尼西亚女双组合波莉/拉哈尤“一黑到底”,继半决赛淘汰世界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后,又在决赛中击败上周丹麦公开赛夺冠的韩国组合李绍希/申升瓒。

  国羽男单选手在1/4决赛过后就已全部出局。今年的男单赛场冷门不断、竞争开放,来自印度的赛会八号种子斯里坎特在决赛中轻取日本选手西本拳太,继丹麦公开赛后连续两周收获超级系列赛冠军。女单冠军归属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男双卫冕冠军鲍伊/摩根森同样难挽败局,两位丹麦老将将中国台北组合李哲辉/李洋送上最高领奖台。

  法国公开赛是本赛季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12个分站赛中的第10站。11月的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过后,年终总决赛将于12月中旬在阿联酋迪拜举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