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为建设体育强国助力添彩

——访十九大代表、羽毛球奥运冠军赵芸蕾

《中国体育报》
2017年10月31日08:47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周 圆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也为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赵芸蕾从羽毛球运动员转型为一名体育工作者,在职业转型的重要时刻代表湖北省出席了党的十九大。

2009年,赵芸蕾在进入国家羽毛球一队的第二年,和成淑搭档多次夺冠,也正是在那一年赵芸蕾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入党以后,通过一系列学习,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党员更需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必须积极奋进,才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从那以后,赵芸蕾训练更加认真刻苦。伦敦奥运会,赵芸蕾成为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的“双冠王”,达到运动生涯的巅峰。她也凭借优异的运动成绩,当选为十八大代表。

5年后,作为十九大代表,赵芸蕾已告别运动员的身份。如今她是湖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湖北省羽毛球协会主席。“5年前,我作为十八大代表,那时主要还是从运动员的角度去理解一名党代表的责任。这次参加十九大的经历,让我对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赵芸蕾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让赵芸蕾热血沸腾,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体育工作者,她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体育人,我们要在发展群众体育,增强人民体质等方面,做更多的事情。我可以结合自身经验,把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更深入地融合起来,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大会期间,她向代表团提出建议,“要重视羽毛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希望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更加注重羽毛球后备力量和人才的培养,延续我们国家的项目优势,形成更大的集团优势,从建立机构、基地建设等各方面着手,培养出更多的后备力量。”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