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名人战总决赛芈昱廷先下一城 连笑睡过头状态不佳

2017年11月01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名人战总决赛首局芈昱廷胜连笑

人民网盐亭11月1日电(管若寒)今天,“嫘祖杯”第三十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三番棋首局在四川盐亭县战罢。挑战者芈昱廷先下一城,中盘战胜“名人”连笑,1-0暂时领先,第二局将于明天9:30继续开战。

受围棋人工智能的影响,围棋布局出现了很多新的招法,这局棋芈昱廷点进三三就是其中之一。白棋芈昱廷自右上角点三三后,牵出一系列招法,将局面打得很散,黑棋连笑在左上角有所得。待战火蔓延至下方后,看起来比黑棋薄的白棋,散豆成兵围剿了黑棋中央数子,黑棋在这一战役中,损失较大,看大势已去,连笑便中盘认负。

今天早上比赛前,连笑未吃早餐,卡点踏入赛场,笑称“闹铃没响,睡过了”。在昨天的开幕式中,连笑表示最近赛程紧密,休息不太好,感觉自己状态一般。而芈昱廷却显得精神焕发,发言时一字一句掷地有声,他坦言“名人战是我一直以来很有情结的一个比赛,从小看着名人战的棋谱、听着名人战的故事长大,很希望自己能在这届比赛中下出好成绩。”这是芈昱廷首次打进名人战总决赛,在连笑状态的疲惫之际,他是否能够挑战成功,成为中国围棋的第十位“名人”,让我们期待明天的精彩棋局!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