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首战迎大炮 彭帅遭逆转

葛晓倩
2017年11月01日07:3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战迎大炮 彭帅遭逆转

  昨天,总奖金为228万美元的2017WTA珠海超级精英赛正式拉开帷幕。在和赛会2号种子范德维格的较量中,持外卡出战的彭帅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1比2不敌对手,无缘“三角梅组”的首场胜利。

  先下一城被翻盘

  范德维格是本次赛会的2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她在今年的澳网和美网都闯入过四强,温网也进入了八强。彭帅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7位,作为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她在本月初获得了一张珠海超级精英赛的外卡。

  昨天的比赛是双方的首次交手,彭帅开局后立刻进入状态,连保带破以3比0的局分领先。在第7局美国姑娘获得了4个破发点,中国金花在成功化解了3个之后遭到破发。但是最终,彭帅还是凭借第9局的再次破发,以6比3先下一城。

  随着比赛的进行,澳网、美网双料四强逐渐找到比赛的节奏,她的发球和底线进攻都带给彭帅不小的压力。第二盘范德维格一度取得5比1的局分领先,尽管彭帅将比分追至3比5,可还是以3比6丢掉这一盘。决胜盘开始后,越打越有信心的范德维格凭借两次破发,以6比2锁定胜局。

  坦言对手很强势

  在看到分组之后,彭帅就曾经表示范德维格是一名力量型球员,发球、正手和底线技术都很突出,比赛会非常艰难,最终的三盘也印证了这一点。

  “这是我们第一次交手。”彭帅在赛后表示,“但是今天比赛刚开始我觉得自己打得很好,这一盘她有一些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和第三盘则是她发挥得更好,基本上掌控了比赛。我觉得我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这样可以应对(对手)很重的击球。她拥有非常好的发球,非常强势,这让我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也会感到压力。”

  和在新加坡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一样,珠海超级精英赛也是先从小组赛打起,然后再进行淘汰赛。对于巡回赛里不常见的这种赛制,彭帅说自己的感觉其实没什么不一样。“我不觉得有区别,比赛就是比赛。不过,如果是传统赛制,当你输掉一场比赛,你就出局了;在小组赛里,你即使输掉一场,还有机会晋级。不管怎样,我都很高兴自己能够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

  北京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