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徐州落幕

2017年11月0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1月2日电(薛原 王馨)2017第九届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日前在徐州奥体中心落下帷幕。

本届炸舞阵线国际街舞大赛为期3天,共设10个冠军奖项。此次赛事共有来自中、美、英、法、俄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支代表队15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来自宝岛台湾的30余人街舞代表队已是第四次全员来大陆参赛。

本次赛事以“文明、环保、阳光”为口号,以“传播潮流文化公平诚信比赛”为目的,为国内外喜爱街舞的年轻人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炸舞阵线赛事举办至今, 已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街舞大赛之一,是世界街舞文化在古彭大地的一次深度交流。

街舞作为嘻哈文化的一个类别,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传入我国,历经二十多年的努力发展,已经得到了世界范围内众多青少年的认可和喜爱。如今,中国街舞也在编创手法上融入了更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通过艺术深加工的形式,让大众更易接受、了解街舞文化,也让世界各国街舞爱好者感受到中国街舞独树一帜的特色与魅力,感受到街舞的“汉魂”。

炸舞阵线董事长贾伟告诉记者,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这项比赛越来越成熟,街舞也正在走进校园。他们历时两年,专门汇聚了全国最优秀的舞者进行街舞教材系统的编创,让更多年轻人从最初的以人授人、以视频进行传播到如今进入课堂,更为规范,有计划的在全国五百所中小学进行授课,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和爱上街舞文化。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