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3X3黄金联赛总决赛启动 中国顶级三人篮球对决周末开打

2017年11月02日21: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郝帅)今日,新浪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启动仪式及抽签仪式在新浪总部大厦举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三人篮球赛事,3X3黄金联赛总决赛将于11月3日-5日在华熙Live·五棵松打响。

作为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赛事,经过近8个月的激烈争夺,代表中国3X3篮球最高水平的32强球队入围了全国总决赛,11月3日-5日,他们将对亚洲3X3篮球赛事最高的112万元金砖总奖金发起最后冲击。

发布会上魏江雷向大家介绍了新浪体育独特的互联网办赛思维和理念,他表示,从3X3黄金联赛开始,新浪体育正在开拓一个改变体育赛事运营的新商业化思路——让体育赛事产生比肩台网综艺节目微博话题和视频播放量的数据,把体育赛事做得像娱乐综艺节目一样引人注目,并且在未来三年内3X3要实现微博话题量和视频播放量‘双百亿’的目标。

作为2017 3X3黄金联赛主题曲《等你来战》创作人的华语嘻哈歌手Tizzy T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被新浪体育授予“黄金唱将”称号。

抽签仪式上,作为今年卫冕冠军球队成员,来自华大恆申队的张佳滨代表所有选手从赛事赞助商手中接过了比赛用球和战袍,也展现了自己对总决赛争夺的渴望。 参加决赛的32支球队按上、下半区被分入到八个小组中,其中卫冕冠军华大恆申队和去年亚军北大队分别被抽入位于上半区的A组和下半区的H组, 而同样来自广东实力超群的深圳油松篮球联盟和广州HTM青年队也被分入了A组,将该组变为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为总决赛增加了戏剧性的看点。

作为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赛事,3X3黄金联赛如今已经进入到了第三年的争夺,并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三对三篮球比赛;与往年的比赛相比,今年3X3黄金联赛无论从办赛规模,赛事奖金和参与程度都创造了赛事历史之最,从3月开赛以来,已先后有超过6000支队伍,2万多名运动员和篮球爱好者参与,赛事覆盖范围更是扩大到了全国24个城市之多。

据悉,3X3黄金联赛总决赛将会产生共计112万元的金砖大奖,这也创造了所有亚洲3X3篮球赛事之最。而从人员组成上看,参与总决赛争夺的32支球队和128位选手基本也都代表了中国3X3篮球的最高水平,他们当中包括CBA选手9位(青年队/退役),CUBA球员47位,NCAA 球员3位,街球明星21位,以及48位3X3篮球草根精英。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