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摆脱欧战"咸鱼"标签 热刺踩着"巨人"的肩膀上位

白云
2017年11月03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刺踩着“巨人”的肩膀上位

上个赛季还主动撤出欧冠战斗的热刺,在今年欧冠中的表现突然强硬起来。昨天凌晨,他们主场3:1击败皇马,顺利晋级欧冠16强,本赛季面对皇马1胜1平的表现,也让他们洗刷了上赛季的耻辱。

过去两个赛季,热刺在英超非常强大,但是他们在欧冠的成绩却非常糟糕,经常未战先怯,被球迷嘲讽为“送分童子”。

上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热刺客场挑战摩纳哥,他们轮换主力主动放弃,最终1:2输球,提前一轮丧失欧冠晋级资格。上赛季的6轮欧冠小组赛,热刺输了4场。而在随后的欧联杯中,热刺也表现糟糕,被弱旅根特淘汰出局。

在外界多次的批评之下,热刺终于醒悟,他们这个赛季开始专心对待欧战赛事。而事实证明,他们也是有能力在欧冠中有所作为的。

在第3轮客场逼平皇马后,热刺再接再厉,昨天主场与皇马大打对攻。面对过去4年3夺欧冠的银河战舰,热刺全力出击,一度3:0领先。若不是C罗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皇马很可能遭到三球完败的局面。

这是皇马最近9年在欧冠最惨痛的小组赛失利,另外热刺球星阿里也成为了八年以来第一位对皇马梅开二度的英格兰球员。此外,热刺还终结了皇马连续30场欧冠小组赛的不败纪录。

“英超咸鱼”、“窝里横”、“外战外行”等讥讽热刺的标签此前常常出现,但昨日一战他们已经彻底摆脱这些骂名。4轮欧冠小组赛结束后,热刺力压皇马排在小组头名,波切蒂诺的球队提前两轮出线,成为了第一支逃出死亡之组的球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